俯瞰乌龙峡,步行黑河谷--游延庆乌龙峡景区

2010-09-26 10:52 阅读(?)评论(0)

    

俯瞰乌龙峡,步行黑河谷

  --游延庆乌龙峡景区

 

  乌龙峡景区位于延庆东部山区千家店镇沙梁子地区,是是潮白河上游支流黑河经过的一段河谷。这里以青山、碧水、幽谷为特色。最奇特的是整座峡谷深陷地下,峡谷幽深,两侧怪岩璧立,其中有许多形状怪异的岩溶洞,洞中有潭。两侧峭壁鬼斧天工,形状奇特。游人要从公路走下,在沿着陡壁峭崖所建的长一公里的栈桥前行游览,脚下碧水飞跃潭间,绝壁上小瀑布跌水不断。景色十分优美。

  乌龙峡距滴水湖景区只有5公里,我们游览滴水壶后本想等车回京,但等了两个小时,原来10点的车也没有踪影。看来信息有误。于是决定徒步走到沙梁子去上12点的车。从滴水壶黑河和白河的交汇处沿黑河边的公路上行。沿途左侧是黑河河谷,右侧是高山悬崖。路边栽种了不少鲜花,有大片的藏红花(据网友识别),还有成排的小花,加上天气晴朗,蓝天白云,四周美景尽收眼底。沿途浏览百里画廊,也是难得的经历。

滴水壶到乌龙峡沿途风光

左侧是黑河河谷,被截成一个个小湖泊,水中山影树影清晰可辨

右侧是悬崖,崖下种满成排的花朵

转弯处,悬崖高耸

左侧悬崖下,黑河上有几处跌水瀑布,十分漂亮

  走过4公里,公路和河水一起转了个急弯。两侧都是悬崖峭壁。河谷显得幽深起来。河上有几处跌水瀑布,十分漂亮。前面有个水坝,似乎是个水电站。公路又绕了一个180度的大弯。我们则从弯前切了个半径,少走1公里。到达坝前。这里就是乌龙峡谷了。峡谷深陷在公路平面下面。因此沿公路前行,就可以俯瞰整个峡谷。为了赶路,我们没有下到峡谷中走栈道,而是从路边走马看花。当然所见景色,与身在谷中会大不相同。

前方公路转了180度大弯,轻纺风景也很独特。而我们从草地上从右向左横切过去

在坝上前望,就是奇特的乌龙峡谷了

岩石璧立,峡谷幽深

峡谷幽深,两侧怪石壁立,时有瀑布悬挂石上,远远可见壁上栈道

悬崖、瀑布、小桥、栈道,地形奇特

山石青青,流水潺潺,若走在其间,应该十分惬意吧

整条峡谷都是俯瞰,独特视角到也很有新意。想必其他人拍的乌龙峡会大不相同

 

 走过乌龙峡景区,前面又是一个大弯,远远看到对面山坡上有座红墙黄瓦的古寺。路边指示牌说明是:龙王庙。左面峡谷上有座大坝,截住了黑河河水,使得上游水面比峡谷高很多。想必乌龙峡的那些瀑布,就是这样造成的。同伴们继续前行,希望能在12点前赶到沙梁子。我却舍不得这个景点,自己跑进去拍照。龙王庙似乎刚刚修建完,崭新崭新的。没有什么香火和游人。也不要票。据说这座庙宇建于明朝隆庆年间。位于黑龙潭上200米。传说黑龙潭原为黑龙住所,后被白龙强占,黑龙无家可归,就变成人,给当地人打短工,人称老黑爷子。东家让他浇地,他在地头上睡一觉,地就湿了个透。让他锄地,他就8亩地留一棵谷,10亩地留一棵高粱,秋后获大丰收。过了不知多少年,黑龙要找白龙报仇,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帮助。经过三天三夜,在善良人们的帮助下,黑龙取得了胜利,赶走了白龙,从此年年风调雨顺,物富民康。人们希望日日平安,年年顺,把每年旧历六月十三作为龙王庙会,赤城、怀柔、延庆的善男信女都来此赶会,十分热闹。进入山门,内部格局也很独特。一个大院里面套个小院,仍写着龙王庙。右侧则是个大戏台。有像露天剧场一样的成排阶梯式座位,戏台上有答复彩画。我拍了戏台,又拍了龙王殿,左侧山坡上可以看到农家房屋。屋前有大片金灿灿的向日葵在开放。这次来延庆,本来就是要拍向日葵,总算不虚此行了。急急忙忙拍几张,就赶紧去追赶同伴了。

过乌龙峡景区,前面又是宽阔的黑河河谷了,右侧前方就是龙王庙

黑河谷景色好美

龙王庙山门

院内格局与一般庙宇不同,成排的是生肖柱,右侧是露天剧场,正面又是个小院

大戏台和墙上的彩画

庙左面山坡上民居前面,金黄色的向日葵露出笑脸

龙王殿内的盘龙柱,除了中间供的是龙王不知其余都是哪路神仙

庙前回首乌龙峡,兀然屹立几座石山

  沿公路继续向前进,这段河水是东西向的了,路北边是大片的藏红花和向日葵。可惜向日葵已经结子,纷纷垂下了沉甸甸的头。红花开的正盛,引得蜂蝶飞舞。路的另一侧则种着一排虞美人,迎风招展,袅袅婷婷,确实如每人一般。路边是的宽阔的黑河水静静流淌,对岸一片青山,河边一排高大的杨树像绿色的哨兵十分精神。中午的阳光下,树冠的光影十分漂亮。如果不是急匆匆赶路,真想在河边好好

欣赏一下。

黑河河水静无波

黑河河湾

 

青山绿水

最喜欢河边杨树的光影

路边大片的藏红花,引得蜂蝶飞舞,后面是大片的向日葵

红火

青山和红花之间,是千亩向日葵田,可惜观赏期已过,否则一定绝美

路左边的虞美人绽开笑脸迎风招展

  12点前,我们以急行军速度到达沙梁子汽车站,却被告知,汽车要2点才到。大家都泄了气。开始考虑民生问题。这个小村连个饭店都没有。但村中央小广场有个集市,中午有人开车来卖主食,副食,发面饼,米粉饼,熟食,还很不错。小卖部买啤酒,饱餐一顿,到河边等车。领略黑河边的风光。一群白鸭在水中嬉戏,不时发出‘嘎嘎’的叫声。一些鸭情侣还不时秀一下亲密动作。或者突然发疯似的在水面上扑腾,使静静的河湾显得很热闹。直到两点,车才来到,我们踏上归程。

黑河边上观鸭群嬉水,难得浮生一悠闲

亲密

撒欢

悠然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