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蒲幽幽映塔影,疑似江南到水乡--延庆媯河公园掠影

2010-09-28 11:41 阅读(?)评论(0)

    

    莲蒲幽幽映塔影,疑似江南到水乡

  --延庆媯河公园掠影

 

  我们于下午4点左右到达延庆县城,有些老师没有来过,听说媯水公园风景很好,决定去看看。由中心广场下了925,需要走半站路才到媯水公园门口。

  妫水公园位于延庆县城西媯河上,妫河人称东方莱茵河。妫河源自群峰环列的松山自然保护区,迤逦百余华里,尽得山川神韵,为历代推崇。早在1500年前,北魏郦道元曾亲临勘察,并在《水经注》中写下一节优美的文字;金元两代帝王沉迷其山光水色,銮舆而来,驻跸不去。明清时期这里已成了旅游胜地,雅士名流纷沓而至,赞叹之辞传诵一时。妫河被推为延庆八景之首。现在这里建起一座大型的城市水体公园。公园总面积近万亩,其中水面积5000亩。东起延康大桥,西至农场橡胶坝,全长8公里,包括台地园、清风园、静心园、幽径园、雅荷园五个景区。公园以植物、水体为主造景的园林景观。意大利式台地园在公园东部依地而建,内有陶克立柱八根,雕塑三座,跌水池、欧式亭各一座。清风园是一个典型的自然山水景区,南有杨槐林,北有燎望台,环境幽雅。

我们时间有限,大家都比较累了,只有我和邓老师进园浏览,给我们20分钟,走马看花,拍几张照片。于是我们沿河岸向南行,沿途拍照。河边长满水生植物,芦苇,蒲草长得比人还高,影响了视线,只好找岸边的大石头,爬上去拍照。傍晚时分,河水宁静无波,天空云量较多,天光云影倒映水中。河中芦苇、蒲草,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十分茂盛。河对岸有成排的欧式建筑临水而建,远处著名的媯川塔形状很象杭州六和塔,塔的倒影在水中和十分清晰。我们沿河岸东行,一路拍摄水岸风光。高高的芦苇丛中,也不时露出一片片绿绿的荷叶和鲜艳的荷花。毕竟与城里公园不同,遮遮掩掩,不好拍照,却有更多的自然风光。河上有座木制曲桥通向对岸,却被很多砍下来的大树干拦住,不让人通过,似乎年久失修有危险了。远处有座水泥拱桥,倒影也很漂亮。但从那里过河就太远了,时间来不及。我们只好园路返回。媯川公园只能算浏览了一下。记得6年前来这里,河边还是刚刚有水,岸上是些树林,完全是原始状态,现在确实建设的很漂亮了。

  回到门口,我们步行通过延康大桥,我从桥上拍摄了上游景象,有时间妫河公园还值得再来好好游览一次。令人神往的妫河漂流就在这里。乘一叶小舟顺流而下寻幽览胜。30华里水路,100多道弯曲,途经金牛山、暖泉口、官营湾、荻花滩、柳林激水等美景,有时间也应该体会一下。

延庆中心广场

媯水公园,天光塔影,野趣横生

媯水公园门口的迎宾石,背后就是延康大桥

媯水岸边蒲草丛生

河上曲桥被拦住了

望塔兴叹,无舟可渡

对岸有大片的荷花,

远处大桥只能看看了。

河上野趣无穷

河边有大片水景住宅,住在这里真不错

从延康大桥桥上拍摄的上游景象,妫河漂流经过的河道

媯河边有许多西式建筑,云缝中投下的一流阳光奇特而漂亮

从大桥上的河中央拍摄古塔别有风味

延庆环岛中央的雕塑

荷花躲在芦苇后面

蒲苇缝中拍摄的荷花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