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的梦幻 薰衣草的海洋--蓝调庄园风光

2010-10-14 21:11 阅读(?)评论(0)

    

紫色的梦幻 薰衣草的海洋

--蓝调庄园风光

 

 北京蓝调庄园位于朝阳区金盏乡,庄园有四季果庄、薰衣草园、蓝梦会所、古堡温泉和蓝调湿地五大板块,其中四季果庄和薰衣草园已经建设完成,四季果庄种植音乐草莓、蓝莓等特色水果。今年七月开园的薰衣草园占地300多亩,以“田园景观与浪漫爱情”作为主题。庄园主要种植了薰衣草、马鞭草、迷迭香、百里香、洋甘菊等百余种香草植物。

  我校组织退休教师10月八日到庄园一游,让老同志也体会了一把蓝色的梦幻感觉。我们沿东五环上机场第二高速,东苇路出口,走焦沙路。于上午九时到达。可惜天公不作美,雾气蒙蒙的直到中午也没放晴,大大影响了照片的清晰度,但也增添了蓝调薰衣草庄园的梦幻色彩。

 据说北京蓝调庄园在规划及建设阶段曾聘请法国普罗旺斯香草专家进行指导,完整的继承了法式农庄的风格。整体布局采用艺术化的线条,打破场地方正的边界,让空间更丰富。主要景点围绕中心区域薰衣草田布置。规划了包10余个带有欧洲风格的主题景观区。进入那亚洲面积的最大的香草观光主题景区,兰、紫色两色的花海真的是一望无际。但香味不浓。庄园经理告诉我们因为这里种植的是观赏型而不是制造香料的薰衣草品种。这种品种花期长达5个月,观赏效果也好,但香味差。

  简单介绍后,大家就沿着曲折的小径融入花的海洋。去追寻一个个景点。

薰衣草景区外的膜结构休息区也很洋气,可惜太阳躲在雾气中不肯露脸

进入右侧的大门,人们就融入紫色的海洋,这是一种偏红色的薰衣草品种

这是一种偏蓝色的薰衣草品种

 

香恋小站:上一站香知,下一站香爱,手牵手沿轨道走走,去书写爱情轨迹。站台上是恋人拍婚纱照的更衣间,还有穿衣镜。

布鲁斯广场(草坪婚礼广场)

爱之门-通往爱情圣殿的必经之路

晶莹的薰衣草,浪漫爱情的象征

薰衣草花海

落英缤纷,说明已经是秋季了

紫色的梦幻

 中间小站

 紫色恋曲(大型音符雕塑)

恋曲唱给鱼儿听

紫色的花海

蓝调

纪念品商店也很雅致,有各种香草制品销售

恋曲

 

中心景区的顶端有一个香草园,这里蜂蝶飞舞,香气扑鼻。有很多带香气的植物。

庄园内的小河水清清

水边恋曲更动听

浪漫环境

爱之源香泉(欧式的喷泉)

欧式雕塑

景区里的葵园带来爱的阳光

景区对面的葫芦架上结满了大大小小的葫芦

愿紫色的爱情能结出如此的硕果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