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止锚湾,晚霞红满天

分类:摄影 | 标签: 国庆   止锚湾   晚霞   乌云  
2010-10-17 21:09 阅读(?)评论(0)

    国庆止锚湾,晚霞红满天

 

  十月三日,我们又开车来到止锚湾。来前看天气预报绥中为晴,结果过了天津天空云量就多起来。到秦皇岛还下了雨。到达止锚湾虽然雨停了,天空却布满乌云,阴沉沉的。看来天气预报台不准了,但海边视野辽阔,天上乌云翻卷却也是一景。海面上风平浪静,海鸥在海面上飞翔。远远可以看到山海关附近的蓝色的山脉。尔,乌云中透出的一缕阳光照在海上,形成奇妙的景观。

 

 天上乌云也成一景,远处山脉就是山海关

乌云笼罩的止锚湾

偶尔,乌云中透出的一缕阳光照在海上,形成奇妙的景观

海面上风平浪静,海鸥在海面上飞翔

  我沿海岸行走,远望海中的碣石,耳边听着海浪轻轻拍打沙滩。在跨过一个小河沟时,却意外地陷入流沙。裤子、鞋袜全都湿了。孩子们去为我买鞋袜,我只好跑回宿舍休息。忽然女儿打来电话,说外面的晚霞好漂亮。我顾不得海风寒冷,光脚穿着拖鞋跑到海边。果然,虽然天上依然乌云密布,西方天空的乌云却被晚霞染得通红通红。由于云很多,很厚,晚霞颜色极浓,极红,映红了整个天空,形成难得一见的红霞奇观。但由于云彩与地面的空间很小,灿烂的晚霞虽然十分壮观,时间却很短,大约10分钟时间,天空就暗下来了。我虽然在海风中冻得发抖,但看到拍摄下的海边晚霞,心里还是美滋滋的。

海边灿烂的云霞

晚霞染红了海水

也染红了沙滩

夕阳无限好,可惜一瞬间

灿烂红霞退去,依然乌云满天

霞光云影古旧船

晚霞

  吃过海鲜大餐后,我们照例来到海滩上,放孔明灯,放焰火,手持烟花在黑暗中划出美丽的光环,这在城里是很难看到的。

放飞孔明灯

看谁画的更园

灯、花齐放

 

 

  最后修改于 2010-10-17 2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