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红日又东升,万点鳞光耀眼明

分类:摄影 | 标签: 止锚湾   孟姜女   大海   日出  
2010-10-21 18:16 阅读(?)评论(0)

    

    海上红日又东升,万点鳞光耀眼明

  十月三日,清晨五点即起床,天还没有大亮。昨晚天空阴云密布,今天却是晴空万里,走到海边。海边的清晨,东方的天空已经露出一抹红霞,海浪静静地拍打着沙滩。渔船被海浪推动,在红色朝霞里轻轻摇荡。太阳马上就要出来了。来不及走到东端的礁石滩上去看日出了,只好在沙滩边上看了。东面天空有些云彩,使得天空红彤彤的,与完全无云的中秋日出又有不同。太阳不是从海面上跳起,而是从红色的云霞中现身。还好太阳出来的地方在海上。使海面上映出一道金色的反光,十分漂亮。但很快红光退去,变成刺眼的万道金光,令人无法直视。此时的海面上,礁石上,甚至赶海的人身上,都披着金色的霞光,色彩十分漂亮。回忆起中秋时的海上日出,两者大不相同,但各有一种美丽风情。

海边的清晨,东方露出一抹红霞,海浪静静地拍打着沙滩

海浪拍打,渔船在红色朝霞里轻轻摇荡

太阳从东方的云中露出红色的笑脸,向海面洒下万道金光

乌云遮不住太阳,海上日出依然令人振奋

海面上映出一道金色的反光,十分漂亮。

很快红光退去,变成刺眼的万道金光,令人无法直视。

此时的海面上,礁石上,甚至赶海的人身上,都披着金色的霞光,色彩十分漂亮

日光烁烁,不能直视,阳光能够在沙滩上反光

海上的一切,甚至海浪都披着霞光

  太阳升高了,可以看到由于退潮,姜女坟(碣石)和岸边确实露出很大一片沙滩,赶小海的人们正从那里返回,因为现在开始涨潮了。随着天亮、涨潮,岸边海浪也大了起来。海滩上一群游客们正帮船老板推船,看来是准备下海游玩和捕捞虾蟹,出海一次一般300元。儿子也牵着他的爱犬-哈士奇来到沙滩上散步,清晨的海滩热闹起来。只有孟姜女的坐像高高地屹立在海滩上,背朝大海,孤独而落寞。我沿海边公路返回,路边是渔民养海参的池塘,平静的水面,远处青山倒影十分清晰,红色的碱蒿,黄色的狗尾草在水边成片生长,成为独特景色。

大海在召唤,迎着风浪,齐心协力推船下海

晨曦中的姜女坟

孟姜女背海而坐,大概还是朝着长城在眺望

近处是养海参的池塘,远远是山海关的山脉

儿子牵着哈士奇,走在沙滩上、阳光里

远处是我们的海军基地

  早餐后,我又到海滩散步,天气晴朗,太阳更高了,难得的好天气,海面上风不大,浪也就小,阳光在海面上激起一片银色的鳞光。沙滩边的游人,海中的碣石和渔船都笼罩在一片鳞光中,景色也很难得。我用长焦捕捉开到碣石边的渔船,感觉形成的剪影效果也很不错。大海真是千变万化,景象万千,令人着迷。难怪成为无数人迷恋的永恒风景线。

阳光、沙滩、钓鱼客

平静的大海不杨波

在大海的万道鳞光中沉思的女孩

平静的大海,万道鳞光

沐浴在阳光和海水中

海天一色中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