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晚霞似火红,湖边夜色好宁静 --黄石磁湖风光之四

2010-11-26 17:33 阅读(?)评论(0)

  水上晚霞似火红,湖边夜色好宁静

--黄石磁湖风光之四     

 黄石由于在磁湖和长江两水之间,水汽很大,早晚湖上总是雾气沼招,太阳升起和落下都是在雾霾之中。很少有晴朗透明的朝霞和晚霞。秋冬交际,更是阴天较多,来黄石一个月了,总想拍湖上日出日落而不可得。终于有一天看到天上有云朵,估计能够看到比较好的晚霞,于是下楼走到湖边。靠近我们所住的亚光新村不远,湖上有一个与湖边平行的长堤。过去长堤上花木葱茏,十分漂亮。但为了庆祝今年黄石建市60周年,长堤上正在大兴土木,建起很多亭台楼阁,可惜没有按时完工。现在还是乱七八糟的工地,反倒破坏了好风景。我到湖边,看到随着太阳西沉,湖上雾气渐渐涌起,能见度并不太好。太阳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大球,渐渐落入云里,并不能看到日落西山或落入水中的景象。但火红的太阳和云霞映在湖面上,激起万道金红色的磷光,倒也十分好看。待到我绕到长堤之上,太阳正渐渐地隐没在云雾之中。将西方的云霞染得通红通红。当太阳完全消失之后,西面天空的云霞反而更加漂亮。天上原来白色的云朵,像熊熊燃烧的一片火焰,红得极艳。反射到湖面上,上下通红,颇为壮观。我为这壮丽夕阳所吸引,在湖边拍摄,虽然清晰度不好,但晚霞的气势仍值得一观。

日落磁湖红霞飞。

这是楼下的小湖,前面的建筑是湖中长堤上正在修建的景观建筑,尚未完工。

日落磁湖边,红霞飞满天

磁湖日落云雾间,红霞落水水亦燃

但知西天红日落,不知云间抑水间?

半轮红日渐渐隐,一片云霞色更鲜

红日渐渐落西山,晚霞熊熊似火焰

休言朝阳无限好,磁湖晚霞也壮观

  湖上的晚霞虽然辉煌,却十分短暂,很快天就暗了下来。同样是为了庆祝建市60年,黄石的许多建筑都装置了轮廓灯,晚上亮起灯光的建筑倒映在湖水上,景色也十分漂亮。我只是沿长堤而行不远,拍摄了亚光小区附近的夜景。想必在中心区会更加漂亮。

 

磁湖夜色

磁湖北岸灯火

右侧湖边是亚光小区,

亚光小区,带探照灯的高层是马路对面的酒店和住宅

在长堤上歌小湖看市区

湖边的明珠广场,晚上这里灯火辉煌,是舞迷们活动的地方

回家前,拍一张宿舍对面的公寓式酒店和在建的高层住宅--磁湖东城

 

 

 

 

 

 

 

 

 

 

 

 

 

 

    

    

    

    

    

    

    

    

    

    

    

  最后修改于 2010-11-26 23:0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