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道寒季无颜色,冬日朝霞红满天

2010-12-09 21:56 阅读(?)评论(0)

    休道寒季无颜色,冬日朝霞红满天

   

北方工大校园朝霞 

 12月7日大雪节气,天空却十分晴朗。早晨的校园锻炼。看到东方朝霞灿烂。急忙回家拿出相机。我知道朝霞虽美,时间短暂。来不及到空旷处,只好上到第四教学楼外面的平台上拍照。东方还是被一片宿舍楼遮挡着,看不到红日露出地平线的情景。好在红霞漫天还是很壮观的。最后发现,太阳竟然从两座楼的缝隙处跳出。金黄的阳光穿透了高大的高压线塔,也是一种奇观。校园冬日日出竟然别有风味。

这张最亮,却是日出前最早的照片

这还是日出前,霞光似乎在日出前最美

红霞漫天

日出之前一瞬间

红日露出一半,阳光完全穿透了铁塔

铁塔长在太阳上,也是一种奇观

校园日出

红日升起

校园日出奇观

朝霞映红了楼窗

校园苏醒了

霞光

  想起这次从南方回京路上,在火车上也赶上日出。我正好在中铺上,又对着东方,机会不错。于是车过郑州,我就等着拍日出和黄河场景,整整等了半个多小时,竟然没有看到黄河。却终于等到太阳出来了。但隔着两层肮脏的车窗,还不断被护路树木所遮挡。千辛万苦,总算拍下几张。毕竟是火车上的日出,也是很难得的纪念。

刚刚露头的太阳,被我抓住,可惜正经过一个城镇,有遮挡

赶在过河时,想拍下水中倒影,不大成功

这张有水中红霞,太阳却被遮住了

终于看到完整的太阳了

霞光万丈

阳光刺眼,已经看不到太阳的面目了

朝霞里的小村庄,是两个石牌楼吸引我

这里升起了蘑菇云,难道有原子弹爆炸了?

 

 

 

 

 

 

 

 

 

 

 

 

 

  

   

   

  最后修改于 2013-12-16 00: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