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山有洞天,世外见桃源 --游温州楠溪江龙湾潭(2)

2011-02-19 09:36 阅读(?)评论(0)

    隔山有洞天,世外见桃源

--游温州楠溪江龙湾潭(2)

   我们从龙川湾瀑布区返回,再次回到景区大门附近的水潭边。就看到南面的山脚下,有一个新开凿的山洞。山洞正在施工中,没有照明,里面黑洞洞的。但听人说山那边是一个新开辟的景区。忍不住好奇心。摸黑进去看看。山洞大约有百米左右。开始时,两眼一摸黑,什么也看不见,小心翼翼地前行。渐渐的习惯了,能看到山洞开凿的痕迹。走过一半,前面看到一个明亮的洞口,于是就放心前行。走出洞口,眼前豁然开朗。迎面是一片碧绿碧绿的水面,湖的对面是高耸的青山。高高的山上隐隐约约可以看到有一绺清泉从天而落。这里真是别有洞天。周围十分安静,没有游人。穿过山洞,我们真好像进入了世外桃园。

在半坡回望来时路,苍苍横翠微

未走浮桥,从溪上跳蹬过山溪

山洞幽深,通向何方?

闯过山洞,别有青山碧水一片天地

世外桃园

湖水对面青山上,泉瀑高悬

夕阳碧水,金光闪闪

  本想看看风景,原路返回,却看到湖边山崖下是新修好的一条栈道,仿木栏杆,古色古香的风灯高悬。远远看到水边一座木亭,露着条条弧形的檩条,十分奇特。于是决定前去看看。沿湖边栈道前行,湖水十分清澈,但颜色碧蓝,估计这面的水很深。夕阳西下,在湖面上映出万道霞光。走到小亭前,才看到,原来亭子正在修建中,刚上了檩条,没有铺顶。所以远远开起来十分奇特。有几位工人正在忙碌。打听一下,说继续前行,前面还有一个山洞可以直接回景区大门,不必走回头路。于是继续前行,却看到路边崖上,一丛丛的杜鹃已经开花,悬在我们头顶上,十分漂亮。我走在花下真以为是进了桃源。

沿湖边栈道前行,领略宁静

沪上小亭,远看很奇特,原来未完工

湖山不寂寞,为有映山红

山中春来早,杜鹃已盛开

行到水尽处,坐看云起时,

 走到湖水尽头,是一个大坝。栈道到此也没有了,右侧可以看到一个山洞。仍然没有照明,但这个山洞比较短。穿过山洞,回到老景区一边,我们却是站在半山腰上。脚下是一条溪流。溪流对面的山上,也高高悬挂着一条白色的瀑布,水量还不小。在这早春枯水季节,这里还到处是山泉瀑布,难怪楠溪江永远那样清澈。我们仍然沿山边栈道向回走,回到了景区大门。龙湾潭虽然是刚开发的景区,但奇特的地形地貌,七瀑七潭还是很令人难忘的。

穿过另一座山洞,这里位于半山上,一条溪流在我们脚下

对面山上,依然瀑布高悬

告别美丽的龙湾潭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