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闯灵峰观山影,移步换形如仙境

2011-03-11 22:15 阅读(?)评论(0)

 夜闯灵峰观山影,移步换形如仙境 

--雁荡山游之三 

 

灵峰夜色 

  灵峰为雁荡山的东大门,它以悬崖叠嶂,奇峰怪石,古怪石室,碧潭清润而著称。与灵岩大龙湫并称为雁荡三绝。早就听说游灵峰一定要看夜景,这是雁荡山的精灵所在。白天看似普普通通的山峰此时都披上神秘的盛装,移步换形,变幻多姿,妙不可言。如果再加上导游天花乱坠讲故事,会觉得黑硬的岩石都变成人和动物,而且惟妙惟肖,,感觉就如入仙境。

     我们下午参观了灵岩,已经很晚了,吃过晚饭,天已经全黑了。据说看灵峰夜景要在刚入夜,天色未全暗时为好,可我们明天下午要返回温州,只有今晚可去了。伙伴们都觉得黑呼呼得看不到什么,加上累了。于是我独自一人去夜闯灵峰。

  进景区大门就有不少导游揽客,我由于想拍照,没有请导游,其实看夜景,可能还是听导游吹吹更有意思。灵峰景区似乎不大,有些景点夜间没有灯光,也不开放。我进门后沿右侧路摸黑上山。站在高处看看灵峰夜色,果然与白天大不相同。奇峰怪岩衬托在较为明亮的天光中,别有情调。今天是云遮月的天气,光线不大好,拍了些片子,曝光普遍不足。只是体味夜色中的雁荡山那独特韵味而已。

夜色中绝壁千仞的天冠峰。导游用电筒在上面照出天女、观音,不知大家能否看到

远观山下灵峰镇的灯火

双笋峰峦高耸,夜色朦胧

这是一头夜色中晚归的老牛

远观合掌峰

近看超云峰

正面看合掌峰

据说这样看,是一头夜空中展翅的雄鹰

月色朦胧很不错

情人峰惟妙惟肖,男子背个背包,女子长发披肩,正在热吻之中

换个角度更清楚

这是一位老公公

 这是挽着发髻的老婆婆

二人在做黄昏恋吗?

这是只兔子还是田鼠?

崖顶上有位仰卧的少女在看星星

夜晚林中的灯火通明

山脚下有个灵峰古洞

灯火处是卖香火的

侗中有深潭名为许愿潭

潭中数盏莲花灯

 

观音大士和财神都在

  从山上下来,从一座桥上过鸣玉溪,到达灵峰的主峰合掌峰前。夜间合掌峰就变成了惟妙惟肖的情人峰。拍了几张照片,随一个团向回走,一路听导游讲各种杜撰的故事。看到了公公,婆婆的黄昏恋。回到宾馆,时间已经很晚了,夜闯灵峰果然别有风味。可惜有很多景点未能看到。只好以后再补了。

 

 

 

 

 

 

  最后修改于 2011-03-12 12:56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