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石叠累现奇景,自古神仙堆砌成-游洞头仙叠岩景区

2011-03-20 11:16 阅读(?)评论(0)

   巨石叠累现奇景,自古神仙堆砌成

-游洞头仙叠岩景区 

 离开了半屏山,我们乘车来到洞头岛另一处 著名景点仙叠岩。 仙叠岩景区位于洞头县城东南2.7公里处,面对半屏山和洞头渔港。由仙叠岩、南炮台山、大沙岙海滨浴场组成,主要景点30多处。时间关系我们只游览了仙叠岩,拾级登到崖顶,上面十分平坦,树木茂盛,游览区在面向大海悬崖边上。在崖顶东端有一块巨石,镌刻着三个大字:《仙叠岩》,石后有座小庙,庙前突出到悬崖之上的巨石上是座小小的观景台,观景台巨石上留着巨大的仙人脚印。从这里可以看到海上完整的半屏山,洞头渔港和洞头岛的全景。今天天气不佳,天阴沉沉的,海下着小雨,不然这里应该石眺望大海的绝佳地点。难怪景区入口处巨石上有石刻诗句咏仙叠岩:

                   潮激浪翻涛接天,云烟浩荡缥缈间。

极目远眺虽千里,望到天边不是边。

在海面上可以看到有大片的网箱养殖区域,看来我国近海的养殖业实在是发展很快。

                       仙叠岩景区入口处,唐达成:乙亥游洞头仙叠岩有感

岩顶上巨石镌刻着《仙叠岩》,远处海上左面是半屏山,大桥后面是洞头渔港。

对面是南炮台山,脚下悬崖峭壁

巨石之上的观景台,好在有南无阿弥陀佛保佑

俯瞰洞头岛

 

观景台上巨大的仙人脚印

眺望海上的半屏山

海上有大片的网箱养殖区域。

  随后我们沿悬崖边的石阶下山,沿途观赏仙叠岩独特的景观,这才是仙叠岩精华所在。举目上看:巨石摩天,危石层叠,险峻多姿,蔚为奇观。让人感叹大自然的杰作,决非人力可能完成。传说这些危石为神仙所垒,石上有对云:“大仙乘鹤去,天工留人间。”因此被称作仙叠岩。一块块巨大的石块累叠成:观音驯狮、人面狮身、将军岩、鼓浪洞、猪头石、金鹰迎客、蛤蟆欲仙、仙童戴帽、十二生肖等景观,栩栩如生。此外:珍珠礁岩石错落有致,十八钓鱼台拾阶而起。岩壁上还有30余处被誉为“中国岩雕第一人”的中国美院教授洪世清创作的佛教题材的岩雕作品,增添了观石品画的雅趣。

巨石摩天

危石层叠,险峻多姿

惊涛拍岸,岩礁屹立

将军岩屹立海边

十二生肖各带各相

海边爬上个大乌龟

绝壁摩天一线天
艺术石刻崖壁上
悬崖栈道好惊险
上有危石头顶悬
下有惊涛骇浪翻
观赏奇景只等闲

惊险奇绝仙叠岩

 时间关系。匆匆告别了仙叠岩,乘出租车回到班车站,已经快到末班车时间-6点了。路上司机却说他要去温州市里接人,让我们跟他车回去,车费优惠到一百元,不过他要我们等一下,再拉个客人,结果等了半小时,也没有去温州的人,于是只好单拉我们,直到火车站。洞头之游虽然行色匆匆,但感觉很棒。相信如果在夏季,有时间能够好好住几天,会更好地感受海岛风情。美丽的洞头岛,希望有机会再来。

 

 

  最后修改于 2011-03-20 11: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