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虹腾飞过长江,江南江北菜花黄--黄石长江大桥游记(一)

分类:游记 | 标签: 黄石   长江   大桥   二桥   油菜花  
2011-04-12 08:47 阅读(?)评论(0)

    两虹腾飞过长江,江南江北菜花黄

--黄石长江大桥游记(一)

黄石长江二桥,长江两岸菜花黄

 准备4月初回北京,在3月31日到长江边去看油菜花。我知道每年这个时候,长江两岸的河滩上都会种满油菜花,一片金黄,十分壮观。而看油菜花是站在高处最好。我曾从黄石长江大桥上走过,可以充分欣赏浩浩荡荡的大江河长江两岸的油菜花。特别是今年长江二桥已经通车,这座两塔斜拉式跨长江的大桥位于长江湖北黄石水道上游,十分壮观。又称鄂东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沪渝高速公路湖北省东段(武黄高速公路和黄黄高速公路)和国家高速公路大庆至广州高速公路湖北段的共用过江通道,是交通部重点工程。我计划从黄石二桥过江,从一桥走回,可以尽览长江两岸油菜花盛开的风景。

 乘公交车到大桥桥头下,进入引桥下的公园。这里鲜花盛开十分漂亮,还有一群市民在扭秧歌。我目标是河滩地油菜花,所以直接翻过长江大堤到河滩上。放眼望去,河滩边上一片耀眼的金黄,十分醒目。虽然天气不好,阴天,没有太阳,江边能见度稍差,但这样壮观的景象还是令我激动。立刻投身花海之中,不断按动快门。长长的大桥,一望无边的花海,都需要很宽的视角。为了表现壮观的场景,大量使用接片技术。所以后期很费时间。

黄石长江大桥下的公园

引桥下

黄石长江大桥下一片花海

下游右岸就是黄石市

油菜花海

长江岸边菜花黄

 我穿过江边的油菜花田,通过大桥下面向上游走。两桥之间的河滩上也都是黄色的菜花。远远可以看到江上高高矗立的二桥桥塔。两桥距离大约有两三公里,两桥之间的江边,有一座码头样的建筑,靠近看,是长江航运服务站。有一座高高的走廊从江堤外一直通到江边,是为工作人员上班用的。登高望远,也是我拍摄油菜花的好地方。从这里右看大桥,左看二桥,四面一片金黄的花田,真是漂亮。

 

大桥下望上游的二桥 

站在廊桥上,望下游的大桥下,一片金黄

向上游望,一眼望不到边的油菜花田

右看长江大桥如巨龙过江

左看长江二桥,双塔高耸,横江而立

长江从北面奔腾而来,浩浩荡荡

春江船影映黄花

  我下了廊桥,继续穿越花海,向上游走,希望走到二桥上,通过二桥过江。可惜前面出现了一条小河拦住去路。我只好走回大堤上,再沿大堤向上走,原来河这里叫做新闸口,有一座水闸。好在小河边也种满油菜花,地势起伏,别有一番风情。

花海桥影

小河边,花点点,别有风情

河畔花影

小河连大江

双虹跨江

 走近二桥,新桥的斜拉塔越来越高大雄伟起来。新建的桥比老桥壮观多了。我急忙走下大堤,穿过江滩上的大片菜地和油菜田向二桥走去。一路选择角度,表现着春天里的新桥风采。巍巍大桥通南北,长江天堑变通途。可以看到桥上大型货车一辆接一辆,虽然桥栏尚未完工,运输已经很繁忙了。

  看到引桥的桥栏还未立起,看来我想从二桥过江的希望要落空了。于是我走向江边,(如果上桥过江应该向外走,因为引桥大概要两公里长),希望近距离感受长江新桥的风采。

黄石长江二桥

巍巍大桥通南北,长江天堑变通途

面前江滩上是大片菜田,左面是二桥,右面是大桥

近距离感受雄伟的长江二桥

巨虹跨长江

二桥下望大桥,江边一片菜花黄

雄壮

飞虹叠彩

隔江北望,一片菜花黄

桥上桥下运输忙

雄伟

 看到桥下工地正在平整,引桥栏杆尚未完成,估计从二桥过江成为泡影,我只好沿大堤返回一桥过江,希望登高远望,欣赏两岸春来一片菜花黄的景象。(待续)

 

 

 

 

 

 

  最后修改于 2011-04-13 15:0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