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多山风云翻卷,雅拉山杜鹃盛开--6月川西行之四

2012-01-01 21:31 阅读(?)评论(0)

折多山风云翻卷,雅拉山杜鹃盛开

--6月川西行之四

  6月16日下午,游览过美丽的木格措,我们乘小面沿一条新开的公路前往新都桥。这条山间公路刚刚修好,尚未正式通车,一路上只有我们一辆车子。路况很好,但在山路险峻处,却也时常看到公路上有落下的石块。有个地方一片落石几乎阻断了路面,我们怀疑是否能过去。司机说他过来时搬开了一些石块,车子将将能够通过。也很有点惊险意思。

 由于这里地势很高,一路上不时能看到折多雪山,雅拉雪山露出峥嵘面庞,让我们兴奋不已。路上还经过几个高原湖泊。雪山脚下,白云之上,静静的天湖岸边,肃穆庄严。湖边竟然还有藏民的帐篷,在这4000米以上生活,真是难以想象。

 由木格措到新都桥,雪山一路伴我们前行

云遮雾罩的雅拉雪山巍峨庄严 

雪山脚下的天湖,湖边竟然有帐篷

圣洁的世界

艰难的生活

看高原风云变化

  随着海拔逐渐升高,我们的车子爬上了一个山口,视野开阔起来。司机说这里是博雅拉山口,海拔已经在4000米以上。他停车让我们看路边,说两边都是高山杜鹃,前些天杜鹃盛开,十分漂亮。我们向两边观察,但见大片玫瑰色,低矮的灌木丛,虽然盛花期已过,仍然很壮观,何况是在4000以上的高原,竟然有这样大片的花海,生命真是顽强呀。

翻越博雅拉山口

4000米以上的高原杜鹃

体验生命的顽强

 

雅拉雪峰在白云之上

莽莽群峰在我们脚下

万山之巅

  继续前行,山路平缓,一路下坡。不久就看到前面的上坡上停下车,这里可以俯瞰。面前一片绿色的山峰逶迤奔腾于我们脚下,对面的山坡上,则可以看到有用白石堆成的大字:《康定情歌》。着大约是为了给乘机来康定的游客的第一印象。天空中云量较多,风云翻卷,光影变幻,似乎还可以看到雨云区域的落雨。西南方向可以看到云雾笼罩的折多山雪峰,时隐时现。站在万山之巅,看着这难得的壮丽景象,真让人心胸开阔,壮志凌云。司机说折多山前就是川藏线的折多山口,我们这条路在那边与318国道汇合。

前方风云变幻,可以看到阵雨倾盆

近处山坡,杜鹃成片

跑道

俯瞰

西南,云雾笼罩折多山

雪峰时而露出真容

机 场对面,整座山成为康定的广告牌,有气魄!

左面,是川藏线上的折多山口

  回到川藏线上,大货车就多起来,好在路况不错,一路下坡。我们一路欣赏风景,这里已经进入新都桥,路边一条大河,河边建筑已经完全是藏族风格,石块垒砌,像四四方方的碉楼,窗户用白色勾画,绘着藏族式图案。初识新都桥,果然风景奇特,难怪称作摄影家的天堂。

 司机带我们到离镇里还有两公里的一个藏式客栈住下,告诉我们这里风光比镇里好。只是买东西吃饭不大方便。随后又带我们去镇里买些日用品,同时定下了明天前往八美,塔公的车。木格措到新都桥这条新路的风光令人陶醉。

折多山口到新都桥,沿途杜鹃盛开

一条小河蜿蜒在公路旁

河边藏族民居很有特色

山坡牧场,白杨林与藏族民居形成很好的画面

新都桥风情画

  最后修改于 2012-01-02 14:4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