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山云海雪茫茫,雪宝鼎前好风光--黄龙、九寨游之一

2012-02-12 10:17 阅读(?)评论(0)

    岷山云海雪茫茫,雪宝鼎前好风光

--黄龙、九寨游之一

  6月21日清晨,我们包车从川主寺出发,前往黄龙景区游览。天阴沉沉的,打开窗帘,看到对面山上的红军长征纪念碑,浮在翻腾起伏的云层中,像在波涛翻滚的大海上前进,很有意思。经过河口,看岷山山峰也被云遮雾罩,时隐时现。清晨的川主寺人烟稀少,静静地酣睡在晨雾中。

 

云雾中的红军碑更显得巍峨庄严 

清晨的川主寺,酣眠在晨雾中

岷山雪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

 汽车开出川主寺不久就开始爬山,在曲折的山路上海拔不断上升。公路都是新的,路面平整,修得很好。路边筑有城墙垛一样的护栏,靠山一侧的石壁上,还镶嵌着藏族风格的图案。随着海拔升高,我们穿过云层,视野开阔起来。路边可以看到一片茫茫的白色云海,真如大海之上的波涛起起伏伏。远远可以看到晨曦的光亮在云缝中透出,岷山青色的群峰山影浮现在白色的云雾之上,像一座座小岛,岷山云海风光,真是令人震撼。随着汽车在山路上左转,右转。我抓紧左右拍摄,这壮观的美景,实在令人目不暇接。很希望司机停下来拍摄。但司机说,山路上不能停车,前面山口处有观景台可以拍摄。

 

初见岷山云海,我们与云同等高度

 

 云遮雾罩,波涛起伏

公路护栏似长城墙垛

路边有藏族同胞在夹道欢迎

是云是雾?

我们已在云雾之上了

茫茫云海之中,波涛汹涌

云海之上,风平浪静

茫茫云海之上,看岷山群峰

群峰似岛,浮在云海之上

云茫茫、雪茫茫?

晨曦中的岷山云海美极了

一番爬坡之后,我们来到山口的观景台,这里叫做雪山梁观景台,海拔4007米,是眺望岷山主峰雪宝鼎的地方。雪宝鼎为岷山主峰,海拔5588米。其山势雄伟,峰体挺拔,崖壁陡峭,奇峰掩映,终年积雪,冰川倒悬。是道教、藏传佛教圣地。雪宝鼎山区角峰众多,大多四壁陡峭,峰顶尖锐,山势险峻,雄奇巍峨,被人们作为崇高、伟大、圣洁的象征,藏族群众尊之为“神山”。

  在山口处修建了面积很大的木质平台,是为了安全还是环保,不清楚。上面有几块石碑。但感觉上,这里视野并不辽阔,面前有两座山头挡住了部分视线。从两山之间可以看到雪宝鼎。之所以称作‘鼎’。是因为岷山主峰是三座尖尖的山峰在一起,仿佛倒扣的鼎之三足。确实岷山山峰多为峰顶尖锐,险峻的角峰,但可能因为山势陡峭,却积雪不多,常说的岷山千里雪似乎牵强一些。

雪山梁观景台

雪宝鼎观景台有大片的木质平台。

岷山云海

观景台前,就有大片的高山草场,有牦牛在吃草。

左侧可见岷山主峰-雪宝鼎,是在云海之上的三座峻峭的山峰

岷山云海

看不够云海茫茫

体会腾云驾雾的感觉

喜看岷山千里雪

我们在山顶观景台拍摄了岷山云海后,没有多停留,匆匆下山,因为还要去游黄龙。司机在景区外等我们,然后送我们去九寨,这样我们带上行李,就不必回川主寺了。下山路很好走,黄龙沟景区十分整洁,有些新建筑十分漂亮。车子送我们到缆车入口处,我们登上缆车,开始向往已久的黄龙游览。

下山路

黄龙沟中的新建筑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