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黄龙洞,绝美五彩池--黄龙九寨游之二

2012-02-13 17:53 阅读(?)评论(0)

    神奇黄龙洞,绝美五彩池

--黄龙九寨游之二

  6越1日上午,我们乘缆车登上黄龙。天气不是太好,阴沉沉的,还不时飘着小雨。在缆车上看黄龙沟两侧的山峦一片浓浓绿色,山峰掩映在云雾中,时隐时现,我们真如腾云驾雾,飞翔在云雾中,感觉很爽。

  缆车的上站并不在黄龙景区上端,而是在沟西侧的山腰上,还需要沿山坡上的栈道前行大约800米才能到达黄龙寺,在那里与主栈道汇合。这段路在原始森林中曲折向前,十分幽静。路边杜鹃和其他奇花异草丛生,我还惊喜地拍到一只十分漂亮的花栗鼠。路边偶尔有突出森林的观景台,我发现这是俯瞰黄龙沟概况最好的地点。可惜树木遮挡,拍的照片不多。但从这里也可以知道黄龙名称的来源了。黄龙沟中的碳酸盐喀斯特裂隙水,在陡峭的山谷中奔流而下,在岩石上形成黄色的钙沉积层,使得整个峡谷中形成一道金黄色的水流,宛若一条翻腾的黄龙,十分醒目。 

 乘缆车腾云而上登黄龙

 路边花栗鼠不怕人

透过树丛俯瞰黄龙沟,宛如一幅中国画 

 郁郁葱葱

初次体验黄龙的含义

  缆车栈道汇入主栈道后,要到景区的最高点-五彩池,还要经过黄龙寺继续向上攀登,我们沿栈道向上走。一旁就是神奇的黄龙水,在近处看,水十分清澈透明,但流水的石头却金黄色,十分神奇。

  黄龙海拔约3900米,所以上行很吃力,走几个台阶就呼哧带喘了。在黄龙寺我们稍事休息,参观了黄龙寺。寺内有黄龙真人像,陪祀文殊、普贤。据说寺门上有一横匾,正看为"黄龙古寺",右看为"飞阁流丹",左看又为"山空不碧",我们却未看出名堂。倒是寺前有座古石碑,是松潘县布告,乃民国廿三年的。寺前有一溶洞--黄龙洞,又称三佛洞、佛爷洞,传为黄龙真人修道处,内有天然形成的三尊佛像。我下洞去看了看,溶洞不大,但金碧辉煌,挺漂亮,洞顶有水淋漓而下,拍照很困难,几张照片还是接片而成。 

 青山流水伴黄龙

神奇的黄龙水 

 黄龙蜿蜒青山下

 巍峨庄严黄龙寺

 黄龙洞入口十分狭窄

 钟乳石上滴水淋漓

黄龙洞全景 (四接片)

  参观过黄龙洞,我们继续上行,此处栈道分为左右两条,为单行线。我们沿左侧栈道绕过黄龙寺,前面是一个个掩映在树木中的小水潭,水潭清澈见底。潭边开着一片片得各色花朵,显得十分幽静。继续前行水潭逐渐变得越来越小的圆形水池,而且重重叠叠,水流从上面的水池流到下面。开始的水池是黑色的,逐渐变为白色,又变为天蓝色。最后成为绿色,黄色,五颜六色。虽然池水都是清澈见底,水流无色透明,但池子却五彩缤纷。据说钙化彩池群,共有693个。站在顶端的圆形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形状各异的彩池宛如盛满了各色五彩颜料调色盘:蓝绿、海蓝、浅蓝、嫩绿、鹅黄等等,艳丽奇绝。仿佛仙人撒落在群山之中的翡翠,诡谲奇幻,被誉为“黄龙”的眼睛,真是奇特景观,令人叫绝。

 从这里向沟里望去,可以看到黄龙寺勾檐吊脚的屋顶,屋顶上翻滚着白色的云朵,衬着五颜六色的彩池水,和两侧绿色的山坡,形成绝美的画卷。

黄龙寺后清澈的溪流 

小型瀑布 

 水潭清澈,

潭边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 

 对面的山坡上的树木是翠绿一片

 白色的跌水

 水边黄色的小花很鲜艳

 下层的五彩池

 逐渐池分五色,色彩缤纷

 观景台前望彩池,黄龙寺后风云卷

 美丽五彩池

 观景台前游客熙熙攘攘要与美景合影。 我们抢拍几张就继续前行,栈道绕到东面要上到山坡之上,这里地势高,可以看到五彩池的全景。又用接片拍摄了从黄龙寺到沟顶的风光。西面一座山头郁郁葱葱,全是松树,山顶上顶着白云的帽子。偶然之间,两山之中翻滚的云间,露出雪山的一角。据说背后就是海拔5588米的岷山主峰雪宝鼎巍然屹立,可惜今天云量太多,只略露一角,稍显峥嵘。神奇的黄龙,绝美的五彩池真不愧大自然的奇珍异宝,令人留恋不已。

五彩池及观景台 

 大自然的奇珍异宝

 美丽景色令人留恋

 绝妙色彩

 

 五彩池全景

 对面青峰下,五色莲池开

 绝色难描画

 蓝天的色彩

雪宝鼎小露峥嵘

 回望五彩池

  最后修改于 2012-02-14 20:2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