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幻彩九寨水,湾湾海水令人醉--黄龙九寨游之七

2012-02-25 09:39 阅读(?)评论(0)

霓虹幻彩九寨水,湾湾海水令人醉

--黄龙九寨游之七

  沿熊猫瀑布旁的栈道下行,栈道在茂密的森林中前行,一旁是在石上欢腾跳跃的溪水。突然面前豁然开朗,一个绿色巨大的的海子浮现面前,五花海到了。五花海位于熊猫瀑布下面,海拔2472米,被誉为“九寨沟一绝”。五花海美景是由于海底的钙华沉积、艳丽藻类,以及沉水植物的分布差异而形成的,海中斑斓的色块似无数块宝石镶嵌成的巨形佩饰,珠光宝气,雍容华贵。虽然今天没有阳光,五花海的色彩中缺乏了妍红,鹅黄等一些明亮的色彩,但湖水中翠绿、墨绿、深蓝、宝蓝等色彩,依然斑驳迷离,五色缤纷,令人迷幻。何况围绕开阔湖水的青山上,依然漂浮着轻纱般的的白云,随风时时变幻,增添了些许动感。五花海畔,令人迷醉。

五色海畔观美景

云影徘徊碧水中

水中绿叶呈蓝影

宝蓝湖水沁心胸

湖畔光影更迷离

上下云影添风情

山水色彩令人迷

澄澈湖水如霓虹

水下山水如绿茸

五色山水似画图

水下倒木也成景 

  从五花海向下游前行就是金铃海。金铃海海拔2435米,因一大一小湖泊紧相毗连,形似铜铃而名。金铃海湖岸边树木苍翠,景色分外秀丽。湖水呈靛蓝色,那种蓝色是那样纯,那样透,蓝得透人心脾,蓝得令人心醉。湖边栈道树木茂盛,枝叶伸向水面,遮蔽湖水。最奇妙的是湖边的树叶,迎着光线,水面之上是嫩绿色,水上倒影却是翠蓝色,十分奇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湖面下显现出一段段的树木躯干。奇怪的是树木枝干并不像其他湖水下的树枝呈黑色,而是呈现金色、棕色,犹如海水中的珊瑚一般,十分漂亮,也成奇景。湖边一个木质月台之上,一群女士穿上藏民服装在摆pose,红白艳丽的服装为绿色世界增加一抹亮丽色彩。虽然天色阴沉,九寨的湖光山色依然令我们陶醉不已,难舎难离。

湖畔彩裙添风景

海畔树木更茂盛

水下树木如珊瑚

金铃湖边树丛生

蔚蓝色海水惹人心醉

靛蓝色的湖水透人心脾

水下树枝似琼枝珊瑚

水下世界五色斑斓

幽静斑斓水世界

水上树叶水下影

色彩斑斓各不同

  最后修改于 2012-02-25 09:4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