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瀑布与明镜,九寨水美变无穷--黄龙九寨游之八

2012-02-27 21:34 阅读(?)评论(0)

珍珠、瀑布与明镜,九寨水美变无穷

--黄龙九寨游之八

  6月22日上午,我们在九寨沟从上而下游览。在游览了水色变幻如霓虹的五花海,金铃海之后,九寨沟水的的形态却有了很大的变化。在一片长约100米的坡度平缓的浅滩上,长满了各种灌木丛,宽阔的激流在倾斜而凹凸不平的乳黄色钙化滩面上飞速流淌,溅起无数水珠,这就是有名的珍珠滩。珍珠滩海拔2433米,宽约160米,面积9.5万平方米,是一片巨大扇形钙华流,清澈的水流在浅黄色的钙华滩上湍泻。由于在阳光下远远看去,石滩上的点点水珠就像跳动的洁白的粒粒珍珠。所以叫做珍珠滩。虽然今天没有阳光,但从合适的角度上看去,还是能够看到亮晶晶的水珠在青黑色的石滩上跳跃奔腾,形成十分奇特的景观。

宽阔的珍珠滩 

九寨水的另一形态--急流浅滩 

满滩跳跃的白色‘珍珠’ 

  珍珠滩下面就是一个瀑布--珍珠滩瀑布。珍珠滩瀑布宽200米,落差最大40米,雄伟壮观。瀑布冲进谷底,吼声如雷,卷起千堆浪花。我们沿激流左侧栈道向下走,同时观看着漂亮的瀑布景观。侧面看去,黑色的石崖面上覆盖着白色的水流,仿佛覆盖着一层白雪,十分奇特。走到瀑布下面,正面看去,珍珠滩瀑布雄伟壮观 ,宽大的瀑布水流被弧型的悬崖上的岩石切割为数股,在青色的石壁上,水色清碧泛白,如数股银龙飘飞,大的白浪滚滚,小的如珠似线,喧腾咆哮,奔流而下,气势非凡。站在悬崖下面的观景台上,瀑布的巨大的水流倾泻入涧底。翻腾起雪白的浪花和水雾,激起的声音如雷声轰鸣。刚刚看到那静如处子,澄澈温柔的九寨水,在这里却显示出如此豪迈的气魄。

 栈道上看珍珠滩瀑布

侧面看去瀑布如霜似雪 

正面看去。珍珠滩瀑布雄伟壮观 

 数条银龙在悬崖上翻滚腾越

 欢腾咆哮如巨龙

崖下深潭水色依然清澈 

 观景台上看瀑布,雄伟壮观

  珍珠滩瀑布下面有一个很大的海子,叫做镜海。镜海呈狭长形,海拔2390米,最深处24.3米。可能由于水比较深,水面呈现深深的靛蓝色。 海水一平如镜,能将地上和空中的景物毫不失真地复制到了水面,所以称为镜海。

横暴的瀑布下面水流汇集,又显瑰丽温柔本色 

 这是一片草海,青翠欲滴,成群的小燕子在水面飞翔,要下雨了

静海的的水,蓝得透人心弦 

 岸边树木茂盛,照镜子不容易

湖水清澈见底,却又如明镜反射对岸倒影

 是镜海还是静海?

 幽幽深蓝

 水色空濛,轻泛涟漪

 最喜欢这天蓝色的树影

  在镜海的下游是诺日朗群海,由十八个大大小小的水池组成。流水从镜海出海口越堤而下,落入河谷,形成梯级的水池和瀑布。水池隐蔽在的树林之中,大小不一却又各具风韵。诺日朗群海水色湛蓝,穿林而出的叠瀑使群海五光十色。除了颜色以蔚蓝色为主之外,形状很像黄龙的群池。密林之中,还有不少漂亮的小鸟在鸣叫跳跃。 

 诺日朗群海森林中的漂亮小鸟

诺日朗群海的池水清澈

池间不乏小的瀑布

 过了诺日朗群海,下面是九寨沟的诺日朗瀑布。诺日朗瀑布落差20米,宽达300米,是九寨沟众多瀑布中最宽阔的一个。藏语中诺日朗意指男神,也有伟岸高大的意思,诺日朗瀑布就是九寨最雄伟壮观的瀑布。滔滔水流自诺日朗群海而来,从瀑布的顶部奔腾而下,如银河飞泻,气势壮观,声震山谷。我们从瀑布一侧的栈道下到悬崖下面。瀑布对面建有一座观景台,站在台上,瀑布全景尽收眼底,腾起蒙蒙水雾。瀑布的三百米飞流水势浩大,激起漫漫水雾,寒气逼人,形成了一幕波澜壮阔的画面。

  这里也就是日则沟的端点,九寨Y字形三条沟的汇集处。按计划,我们从瀑布南侧上去就到了诺日朗集散中心,准备前往查则瓦沟游览。

 初见诺日朗瀑布

 诺日朗瀑布雄伟壮观

 观景台上看瀑布

银河飞泻,气势壮观,

飞流直下,声震山谷   

 诺日朗瀑布雄伟壮观

  最后修改于 2012-02-28 08:5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