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正群海雨中游,水光山色更娇柔--黄龙九寨游之十

2012-03-04 22:55 阅读(?)评论(0)

树正群海雨中游,水光山色更娇柔

--黄龙九寨游之十

22日下午我们到树正沟时就开始下起小雨来,而且越来越大。我们仍然冒雨继续游览。有道是:‘冒雨游山也莫嫌,只缘山色雨中添’。‘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九寨的山山水水在雨中依然那样秀丽多姿。犀牛海下面是树正瀑布。树正瀑布海拔2295米,高25米,瀑顶宽72米,是九寨沟四大瀑布中最小的一个。虽然落差不太大,但水量很大,也独具特色。上游的湖水沿湖堤奔突而出,被水中树丛分成若干水束,从瀑顶喷吐而下,神采飘逸,气度雍容,气势壮观。 雪峰银瀑,绿树翠流,构成如诗如梦的印象画般的风景。

滚滚银龙在树石之间翻滚奔腾

汇成雪帘从瀑顶直落,气势壮观

石峰银瀑,绿树翠流,构成如诗如梦的印象派画作

银河坠落林间

中流砥柱激起白色巨浪

下游还有多级跌水

 在经过几级跌水之后,树正沟的水面变得宽阔起来。水流在树木中形成大大小小19块海子海子,这就是树正群海。19块海子就如19块碧绿的翡翠,镶嵌在这深山幽谷之中,湖泊间由绿树、银色的小瀑布跌水交错相连,就如给树正寨带上了一条美丽的翡翠项链。构成树正群海独特景观。木质栈道就修在水流上,青山、绿树,碧水一路上与我们相伴而行,我们冒雨行走在画图中。

绿树,碧水,瀑布跌水交错,组成树正群海独特景观

青山、绿树,碧水相伴而行,行走在画图中

且喜山色雨中添

树正群海风光

看林间碧水横流

树丛中激流翻卷

仿佛江河横溢,却有水磨房建于激流之上

跌水层层,像大海波涛滚滚

 我们走在右边湖边栈道上,远远看到海对岸云雾飘渺的青山下有一个藏族村寨,那就是树正寨。是九寨沟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的一个,九寨沟1000人中就有400多人居住于此。寨口的九个白色的宝塔中最大的一个代表的是树正寨。这九座白塔被称为九宝莲花菩提塔,它们代表九个藏族村寨团结一致,向上苍祈求祥和、幸福。村寨房屋木质结构,戳立着许多旗杆,在青山绿树之间分外鲜明,十分漂亮。

云雾飘渺的青山和绿树碧水之间是树正寨

临水古树郁郁葱葱

美丽的树正寨

遥望下游火花海

美丽九寨沟

   经过树正寨,继续向下游,穿过一片树林,翻过一个山脚,到达林木环绕的一个海子-火花海。湛蓝色的水面上波平如镜。海子的四周是茂密的树林,湖水掩映在重重的翠绿之中,像是一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据说每当晨雾初散,晨曦初昭时,湖面会因为阳光的折射的作用,水面似有朵朵火花燃烧,星星点点,跳跃闪动。因而得名火花海。可惜我们没能领略这奇景,但那深蓝的海水也很漂亮。这是我们在九寨看得最后一个海子,因为雨下个不停,大家也太累了。于是从火花海前乘交通车出沟了。一天的游览十分疲劳,但九寨美丽无匹的景色却永远留在记忆中。美丽的九寨沟,我们还会再来的。

蔚蓝色的九寨水,令人难忘

密林中的滔滔激流,令人兴奋

卧龙海,海水中一条金龙横卧海底

幽静中只闻滚滚水声

雨雾中的火花海,只有点点繁星

九寨沟口外,看清浊汇流奇景

  最后修改于 2012-03-06 08:3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