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霞晨雾看岷山,壮阔川北大草原--6月甘肃敦煌游之一

2012-03-07 21:13 阅读(?)评论(0)

朝霞晨雾看岷山,壮阔川北大草原

--6月甘肃敦煌游之一

  22日游览了美丽的九寨沟之后,原计划明天包车游览北面的花湖,然后前往郎木寺。从郎木寺前往青海湖。走出九寨大门,问了几位司机,都不愿意跑那麽远,说回来肯定要放空车,所以要价奇高。于是决定前往班车站看看有无去郎木寺的班车。九寨沟口外向西拐,大约1000米,有一个卖纪念品的市场,叫做边边街。据说是继丽江四方街、阳朔西街、大理洋人街之后的中国休闲第四街!但实际上似乎人气不是很旺,大概由于这里离游客们居住的沟里饭店比较远的缘故。边边街充满浓郁藏族风情。既有各种风味的饭馆,也有卖纪念品的长长的大棚。这里的纪念品精致可爱,价格也十分便宜。我们穿过边边街,顺便买了些小纪念品。再向前走就是班车站了。在班车站,却意外发现有一趟直达兰州的班车。于是临时决定改变计划,买票直接到兰州,然后去敦煌游览,再从敦煌前往青海湖。这样花湖和郎木寺就不能去看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23日班车7点发车,于是很早就起床,赶到班车站出发啦。车辆很棒,省际班车,高大威猛,坐在前排,便于拍照。可惜照例玻璃较脏,挡风玻璃上都是小飞虫的遗体,影响一些视线。昨天下了一天雨,今早却是蓝天白云,路边山头上飘着淡淡的白云晨雾,风景美极了。出沟不远就是岷江源,来九寨经过时正下雨,没有拍照,这次提前准备好,班车经过时,司机还为我放慢了速度,拍下岷江源那块石碑,岷江源其实不过是条小溪,远处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岷山雪峰。石碑周围围满了游客在拍照,好在我们的车很高,没有下车也拍的不错。甚至还接了一张,可以看到远处的岷山。

  岷江发源于岷山的弓杠岭和郎架岭,这里是一片开阔的沼泽地,可以看到已经被铁栅栏圈起来,作为保护区了。岷江是所有大江中唯一以沼泽为源头的。全长735公里,流域面积14万平方公里;全河落差3560米,是长江上游水量最大的一条支流,水力资源极其丰富。大家了解岷江大概都是在课文里,李冰父子治理岷江。岷江都江堰以上为上游,都江堰市至乐山段为中游,流经和灌溉了成都平原;乐山以下为下游。回想在乐山大佛的山上,看到滚滚岷江那排山倒海的气势,再看岷江源这潺潺的溪流,可以体会积小成大的哲理。

班车站,告别九寨沟,沟内的山头上阳光灿烂,飘着白色的云朵

九寨沟,绿色世界

松林满山坡

岷江源不过是个小溪,远处云雾缭绕的是岷山的雪峰(接片)

岷江源石碑前游客不少,在争抢位置

岷江源水土保护区

 岷山主峰雪宝鼎十分漂亮

 石峰林立,山石崛岈是岷山特色

  出九寨沟,大巴开上前往川主寺的大路。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藏式庄园,我问司机是什么建筑。司机说都是售货点,你没看到和我们一起出来的旅游车都没有了吗,都去购物了。果然,我们出九寨在九道拐处,大巴一辆接一辆,现在都没有了。据说旅行团都是早早从九寨出发,沿途购物,中午饭后才到黄龙游览。

  天气好,川主寺附近岷江边的风光十分漂亮。山头上飘着白色的浮云,宛若仙山琼阁,令人兴奋不已。

路边漂亮的藏式庄园 ,远处山头云雾飘渺

这都是购物点 

山头白云缭绕好漂亮 

岷江边好风光 

 庄园林立

通向川主寺的大路 

 

 又过兴川大桥

过了兴川大桥,我们第三次经过川主寺,从这里向北拐,上213国道,前往甘南。前面是若尔盖大草原,一望无际的草地起起伏伏,碧绿一片。上面放牧者黑色的牦牛群。远远可以看到起伏的群山。天气变化无常。天空云量逐渐增多,阳光从云缝中射下来,给草地填上斑斑驳驳的光影,颇为好看。一路欣赏这壮阔的草原美景,告别了九寨沟,奔向我们的下一目标--甘南。

出了山区,前面视野逐渐开阔,若尔盖草原到了 

 云间光影投射到草地上,十分漂亮

一望无垠的高原草甸,是牦牛的故乡 

草原河流照例弯弯曲曲 

 牧民帐篷和牦牛群是草原上最美的风景

 

 牧民帐篷和牦牛群是草原上最美的风景

 山间光影增添不少魅力

 山间光影增添不少魅力

 高原的云,好有气势

 若尔盖县城风光

 

 

 

 

 

 

 

 

  最后修改于 2012-03-08 10:4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