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观花湖风景美,草原风云更喜人--6月甘肃敦煌游之二

2012-03-11 09:13 阅读(?)评论(0)

 观花湖风景美,草原风云更喜人

--6月甘肃敦煌游之二

 

  从川主寺向北,穿越大草原的路程十分壮观,一条平整的公路在草原上延伸向前,两侧绿草如茵,牛羊成群。加上天气很好,天空云量较多。绿色的大草原上,风云翻滚变化,形成美妙的风光,令人陶醉。我们穿过一座山洞,似乎已经到了岷山北面,草地像 绿色的绒毯,上面撒满星星点点的畜群。远处黑色的石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陡峭崛岈,十分奇特。

草地像 绿色的绒毯,上面撒满星星点点的畜群。远处黑色的石峰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陡峭崛岈

一座草原城镇背倚青山,面向草原

按惯例,镇子的最高处是座金碧辉煌的寺院

草原上训练归来的士兵们

白云下,绿草场上撒满星星点点的畜群

黑白相间的牛羊是草原上最美的画面

 

天空中风云翻卷,笔直大路通向远方

  一路上,看不够绿色大草原上数不尽的牛群、羊群。看不够天空中翻卷变幻的风云。忽然看到路左边出现了一个湖泊。司机告诉我花湖到了。花湖位于四川若尔盖和甘肃郎木寺之间,213国道旁。是热尔大坝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热尔大坝是我国仅次于呼伦贝尔大草原的第二大草原,海拔3468米。这里有三个相邻的海子,最小的叫错尔干,最大的叫错热哈,花湖是居中的一个。游花湖经典的时间是在七八月份,又以七月中旬最为美丽。湖畔五彩缤纷,好像云霞委地,而湖中则开满了水妖一样的绚丽花朵,这种植物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能够把纯蓝的湖水染成淡淡的藕色,时深时浅,像少女思春时低头的一抹酡红。可惜这次只能远远一撇了。我坐在右侧,只好站到过道中,抢拍了两张。远远看去,湖边停着不少车辆,还有不少帐篷。一个个的马场,拥挤的人群,看来花湖的粉丝不少呀。但湖边没有什么树木,远处也没有突兀的雪峰,一望无际的草原中的湖泊会想网上描述的那样神奇吗? 

花湖到了

花湖边似乎人山人海,十分热闹

 

湖边的车辆真不少

据说私家车不许开进,到湖边只能乘马了

这应该是花湖的姐妹湖--错热哈了

马上要告别川北草原,进入甘南了

再见,美丽的川北高原草坝

  最后修改于 2012-03-11 22:1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