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印象--6月甘肃敦煌游之八

2012-04-06 19:05 阅读(?)评论(0)

敦煌印象

--6月甘肃敦煌游之八

  敦煌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的交汇点。南枕气势雄伟的祁连山,西接浩瀚无垠的罗布泊,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东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这里的沙漠奇观神秘莫测,戈壁幻海光怪陆离;文化遗存举世闻名,社会安定民风古朴。我们在实际只住了一晚,但这座丝绸之路上的古城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和强烈的好感。

  6月25日上午到达敦煌,立刻开始游览莫高窟,下午游览鸣沙山月牙泉。回到敦煌市里已经傍晚,敦煌市区不大,出市区不远就是荒凉的戈壁滩,沙山。但市区却街道十分整洁,路旁林荫蔽日,店铺装修现代化,路口还有大型雕塑。夕阳下的小城显得十分漂亮。 

 敦煌城边的党河河滨很漂亮,似乎还有大型灯光喷泉

党河边的住宅区正举办平安保险的客户节

我们宾馆前的丝绸之路雕塑

十字路口上的雕塑反弹琵琶伎乐天

敦煌夜色

  我们的宾馆对面的大街上,有一个牌楼式的大门,上面写着:‘敦煌夜市’。走入里面,是个很大的露天拍档广场,装潢十分漂亮。再向里面是一排排的食品店,全国各地的小吃,特别是西北特色小吃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而且价格都很便宜。令我感到奇怪。我们在这里用晚餐。西北、东南特色结合:晶莹黄亮的敦煌酿皮子加南方的醪糟蛋。饭后还喝了当地特产的清凉饮料--杏皮水。一顿饭不足十元。第二天中午请司机吃饭。介绍我们吃著名的敦煌驴肉黄面 黄面也是一种麦面制品,它细如龙须,长如金线,柔韧耐拉。煮熟后,调汤或加菜食用,香味溢口,别具风味,价格也不贵。

敦煌夜市

里面是个是个小吃城,喷泉四周的拍档饭店环境很好

小吃城

夜色中的啤酒广场

 

  饭后伙伴们累了,回宾馆休息。我独自去浏览敦煌市容。从小吃广场向东走,有一条街是真正的敦煌夜市。街上有很多活动摊位,卖各种旅游纪念品。有当地特色的工艺品,也有新疆和田玉。琳琅满目,人来人往十分热闹。也看到不少老外在这里浏览,我也买了个昆仑冰玉鐲。再向前又有一条食品街。成排的新疆羊肉串,都是直接从羊腿上直接切下,穿成串烤制,不会有造假的嫌疑。禁不住烤肉香味诱惑,在阿布都大叔的摊子前要了十串肉串,一瓶敦煌啤酒,也享受一下敦煌夜市风情。

夜市

敦煌风情城

敦煌夜市,和田玉到处都是

敦煌夜市风情

特色工艺品琳琅满目

夜市中的雕塑

新疆阿不嘟老汉的烤羊肉摊

  向前走,抬头却看到一个高高的大圆球在夕阳下闪光。显然是个清真寺,于是根据方向绕了个大圈子,走街串巷,来到敦煌清真寺门前。拍下清真寺漂亮的剪影照。路上竟然看到一个广场上摆满桌椅,前面是个舞台。舞台上有演员在演出。横幅上写着:国土杯纪念建党90周年文艺演出。是当地国土部门办的。下面的群众要了饭菜,边吃边看演出,真是幸福。早知道到这里吃饭啦。看了几个节目,天已经全黑了,敦煌在西部,天黑了就已经快十点了。赶快回宾馆休息。与司机约好,明天要3点出发,去敦煌雅丹地貌景区去看日出哪。美丽的敦煌,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夕阳下的敦煌清真寺屋顶很壮观

清真寺前景

演出广场很有特色

街头晚会演出

演出水准很高

西域风情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