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边,落霞与孤鹜齐飞;布哈河口,菜花与彩云争艳 ----六月游青海湖之五

2012-05-16 14:47 阅读(?)评论(0)

青海湖边,落霞与孤鹜齐飞;布哈河口,菜花与彩云争艳

----六月游青海湖之五

   6月27日参观过鸟岛之后回到宾馆,虽然已经晚七点,天还是很亮。因为这里比北京时间要晚两个小时。吃完晚饭,我们走到布哈河口前,立刻被天空中美丽的云霞吸引了。吃顿饭的功夫,天空中风云变换,大不相同。我们白天就已经被青海湖湛蓝的蓝天上那壮观的白云所陶醉。没想到青海湖晚上的云霞却更加令人震撼。天空中的云量增加了不少,但西南面的天空还很明亮,蓝天白云上挂着归晚的雁行。远远可以看到祁连山绵延的雪峰。山峰也被晚霞染上了红色。湖边大片的油菜花田在霞光中却显得十分明亮。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和绵延不绝的祁连山在霞光中显得十分壮观。

青海湖边的晚霞

西面的天空还很明亮,蓝天白云上挂着归晚的雁行

祁连山的雪峰也被晚霞染上了红色

大片的油菜花田在霞光中显得十分明艳

 晚霞中油菜花与祁连山争艳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和绵延不绝的祁连山在霞光中十分壮观 

青海湖霞光

云霞中的归雁

  观赏过西面的油菜花田的晚霞之后,我回到布哈河大桥上,从这里向西北方向眺望。布哈河上的晚霞更加壮观,真称得起的令人震撼。北面天空中有大片的黑色云团,似乎是个雨区。云色浓重,呈放射状向西方扩散。西面则是金色的晚霞,明亮夺目。在这光明与黑暗之间,就是不断变化的晚霞云朵。从金色到红色,再到紫色、黑色。色彩变幻。丰富的色彩令人感叹。布哈河水面上也映射出不断变幻的霞光。大自然的美景令人炫目。再加上霞光中不时飞过的归雁,水面上翻飞的海鸥。那翩翩的雁影在灿烂霞光中显得那样美丽。难怪当年王勃的名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能够震惊四座,万古流传。今天,才真正领会到其中真味。大自然的美妙,造化的神奇,令人赞叹。 

 

   布哈河口壮观的晚霞

   

布哈河水浪滔滔   

   遥远的天边,祁连山的山峰映衬在金色的霞光中

  

  虽有乌云压顶,布哈河上依然霞光迷人

  

  布哈河上放射状的乌云组成奇妙的形状

  

  晚霞中的雁影,是最美丽的风光

  

  河上的一群海鸥,大自然的精灵

  

乌云压顶,彩霞满天,光明与黑暗的激战

灿烂云霞令人着迷

落霞与孤鹜齐飞

霞光里的鸥影最迷人

看远处风云翻卷

看天空色彩斑斓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我们站在布哈河大桥之上,欣赏乌云压顶而又彩霞满天的美丽奇观,见证光明与黑暗的激战,意犹未尽。天色却渐渐的暗了下来。金色的晚霞渐渐变成红色,紫色。百鸟归巢,河面上渐渐笼罩上一层蓝色的雾气,水面上映出最后的一缕霞光,天色很快暗了下来。我们也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湖边。虽然在鸟岛游览仅仅一天。青海湖也向我们充分展示了它的迷人魅力。美丽的青海湖,高原上的明珠,令人难忘。

布哈河傍晚

蓝色的布哈河

最后的霞光

静谧

  

相关游记:

2012-05-04 | 青海湖畔观日出,黑马河边迎朝霞--六月游青海湖之一

2012-05-06 | 青海湖边菜花黄,布哈河口鸟飞翔--六月游青海湖之二 该日志已被收录  

2012-05-10 | 青海湖阳光灿烂,鸟岛-蛋岛看大雁----六月游青海湖之三

2012-05-13 | 水天辽阔青海湖,海内奇观鸬鹚岛----六月游青海湖之四 该日志已被收录

  最后修改于 2012-05-16 21:0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