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封塔顶观市容,天一广场拍夜景--宁波游之二

2012-06-20 16:27 阅读(?)评论(0)

天封塔顶观市容,天一广场拍夜景

--宁波游之二

夜色中的天一广场,南望

宁波城内有一座古塔,名为天封塔。就位于宁波市中心城隍庙附近。12月2日,我们在城隍庙小吃城用过午饭后就走到塔前游览。这座塔为典型的仿宋阁楼式砖木结构,具有宋塔玲珑精巧、古朴庄重的特点。朱红色六角形的塔身,飞檐翘角,十分壮观。塔前街角上一座现代化飞马雕塑与之相映成趣。据说古塔始建于唐武则天时期,自“天册万岁”年号起建至“万岁登峰”年间建成(695—696),取其始末“天”“封”而得名。塔高18丈,约51米,7明7暗(包括地宫)共14层。宋代毁于兵火,历代多次重修。现为1984年落架重修,其间对地宫考古发掘,出土银殿、银塔等文物140余件。

雄伟壮观天封塔

塔前一座现代雕塑,古老、现代相交映

城隍庙步行街上一个金店内的财神爷笑容可掬

天封塔巍峨壮观

 塔后有天封寺,为先塔后寺布局,寺以塔成,建于五代后汉乾祐三年(950),初名“天封塔院”,后赐名为“天封院”。我们进院参观,听说可以上塔观光,十分高兴。塔内一层没有窗户,周遭有18罗汉浮雕,线条流畅,颇有艺术性。于是拍摄了几张照片。随后移步登塔,二层以上就有窗户了,塔内空间比较宽敞。先在5层拍摄了城隍庙步行街的情景。一片徽派仿古建筑,白墙灰瓦,高高的马头墙,看起来很有味道。随后继续攀登的顶层。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果然不假。加上天公作美,今天虽然半阴天,但能见度还不错。四面眺望宁波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座现代化城市面貌十分喜人。与上午看到的月湖风光相映衬。感觉宁波的发展还是很棒的。南面不远可以看到一片绿荫中的古老建筑正在拆除,宁波还在发展,希望发展中仍能保持人与自然的和谐。 

一层的十八罗汉浮雕

天封塔院

天封塔上看城隍庙步行街

城隍庙步行街

天封塔顶看宁波西北方向

西南方正在拆迁一座古建筑

天封塔顶看宁波南方

天封塔顶看宁波东方

天封塔顶看宁波北方

  参观过塔后,我们继续游月湖,游遍月湖十洲,天色已晚。晚上决定去附近的天一广场看看。天一广场是宁波的CBD,是一个融休闲、商贸、旅游、餐饮、购物于一体的大型城市中心商业广场,宁波市对外开放的亮点。与邻近的城隍庙复古风格完全不同,广场建筑以2-4层低层为主,建筑风格现代商业气派十足,中央以3.6公顷绿地广场为依托,缀以一条南北相向的水街,一池碧水,点缀着几幢精致通透的建筑。南面一座1000平方米的演艺舞台,背后可以看到歌德式教堂的两个高耸的尖顶。这座教堂是根据1702年法国传教士郭中传在灵桥门内建筑的药行街天主教堂扩建而成。在夜色中整个广场显得优雅,豪华,气派。在灯光映射下,广场上的喷泉五色缤纷,十分漂亮。附近的一些雕塑也很吸引人。据说周末这里有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和超大水幕电影表演。可惜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没有动静,问保安,说因为冬季,时间已过,不一定有了。于是只好遗憾地返回宾馆,准备明天去普陀岛的形程了。现代化的宁波日景,夜景都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夜色中的天一广场,北望

哥特式教堂的尖顶钟楼令人恍如来到欧洲

水景大舞台

现代化的店铺灯光映在水池中,晶莹剔透

广场上的喷泉五彩缤纷

光影变幻

广场雕塑

宁波夜色好迷人

  最后修改于 2012-06-20 17:45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