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福州观夜色,清晨匆匆游闽江——福州游之一

分类:游记 | 标签: 福州   三坊七巷   闽江   夜色  
2012-09-05 16:45 阅读(?)评论(0)

初到福州观夜色,清晨匆匆游闽江

——福州游之一

   我们于12月13日下午由霞浦乘班车来到福州。福州,简称“榕”,是福建省会,位于闽江岸边,但福州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城市很大,但看起来很乱,市容没有什么亮点。作为开放城市,也缺乏热情。我们在车站附近问路,距离几百米的地方没有人告诉我们。也可能因此,我们在福州没有久留,仅呆了一天就离开了。过后又有点后悔。据说鼓山,西湖都是很好玩的地方。我们仅仅去了三坊七巷和江滨公园。

 在车站附近安顿下来,晚饭后,就前往三坊七巷游玩。问好下车站,下车后却还距离那里一站路,问了几个人都说不清,害我们摸黑绕了一大圈,最后问到一位来出差的北京人才算找到。不过沿途拍了几张福州夜景,也不算白走。

这座建筑还是满现代化的吗

胡同里的教堂十字架在夜空中闪烁

圣诞将至,商场门前的圣诞树很别致

路过一座古色古香红彤彤的门脸,竟然是《北京同仁堂》

  终于走到三坊七巷,这是一个新建的仿古街区,门前一个石牌坊,上写‘南后街’我们在古街上走了一下,原来以为这里的夜晚会很热闹。结果游人并不多。仿古街道上的店铺也大多关门歇业了。几个旅游点则早已关门,只好明天白天再来参观了。几个小街道(坊)内都黑乎乎,只有主要街道上挂着串串红灯,照亮了仿古门面和街上的一些雕塑,增加了不少古街的气氛。

终于来到三坊七巷的入口--南后街

三坊七巷夜色浓

三坊七巷中的仿古建筑

三坊七巷夜色

街上的青铜雕塑在夜色中更有韵味

房山前旗杆上一串大红灯笼为古街添色不少

  第二天一早又来到三坊七巷,结果发现几个开放点都要9点才开门。于是决定前往闽江边看看。闽江边有座闽江公园,分为南北两园,我们只到了北岸。这里有一条宽阔的沿江大道,大道中央两排高大的棕榈树十分气派。路口那边有座小山,绿葱葱的似乎也是个公园,园门前有个巨大的青牛雕塑,原来是金牛山公园。走到闽江边,远远看到公园里一座雕塑也十分醒目,三个金色的人体在舞蹈。公园里巨大的榕树盘根错节,占地足有几亩,令人称奇。闽江江面十分开阔,但水量甚少,大片河滩裸露着,不知为什么。缺少了瓯江那种气势,倒像北方的河流。远远可以看到晨雾中的金山大桥。由于时间紧只到江边这个小园看了看。据说闽江江滨公园有九个园,很多园子都很漂亮。可惜没时间看了。

江滨大道上的棕榈树十分壮观

江滨公园里的雕塑十分漂亮

闽江之滨

晨雾中的闽江,水量不大,远处是金山大桥

江滨公园的另一组雕塑

巨大的榕树令人称奇

  附近的西河公园

绿意盎然的金牛山公园,门口有座青牛雕塑

这是乘火车离开福州时拍下的,不知是哪座大桥

  最后修改于 2012-09-05 22:07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pic/c160851.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