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厦门夜色俯瞰,白鹭洲灯光如霞--厦门游之一

分类:游记 | 标签: 夜色   厦门   白鹭洲   摄影  
2012-09-19 21:31 阅读(?)评论(0)

到厦门夜色俯瞰,白鹭洲灯光如霞

--厦门游之一

  我们12月14日晚乘动车由福州到达厦门。出站就被宾馆拉客的人拉到车站附近一座高耸入云的酒店式公寓住宿。二室一厅的房间100元,还很便宜。房间在27层。于是得以从高空俯瞰车站前的厦门都市风貌。古人云: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从高空俯瞰城市,感觉大不一样。这是给我们留下的厦门第一印象,感觉厦门高楼林立,市容整洁,岁已入冬,依然宛如一座大花园。高架的快速公交路像一条巨龙在城市上盘旋。给我们的印象很棒。于是将相机从窗缝伸出,拍下第一组厦门风光。

 从站前27层楼上看厦门风光,高楼林立  

 街道上空巨龙式的是高架快速公交路

入夜后的车流更加美丽

夜色如霞

  由于时间已晚,晚饭后决定先去附近的白鹭洲遛遛。白鹭洲原是筼筜湖中的台地,是厦门最大的开放广场公园。天气不大好,云层比较厚。只有云隙间露出白些许光霞。傍晚的白鹭洲游人很少,静静的湖水映照着远处的形状多样的建筑,暮色中的湖面倒影十分漂亮。湖边还有几组有趣的雕塑。一个小男孩搂着一只大海龟在水中嬉戏,很吸引人。

暮色中的白鹭洲公园

遥望厦门城市风光

天光云影共徘徊

静静湖上

一组有趣的公园雕塑

华灯初上

  我们沿着湖边西行,天渐渐黑下来,城市华灯初上,渐渐的远处一座座高楼的轮廓灯都亮了起来。五颜六色,形状奇特,五颜六色。映射在湖水中扑朔迷离,宛如彩霞入水,更加漂亮。我们被厦门迷人的夜色感染。一直走到穿越白鹭洲的湖滨中路上。从不同方向拍摄了厦门湖上夜色。

暮霭沉沉

造型奇特的湖畔建筑

林中大红灯笼成串,是座饭店

夜色渐浓,湖上灯火辉煌

夜色如霞

鹭岛夜色静如水

凯宾斯基大酒店形状奇特

湖畔一组娱乐场所灯火辉煌

湖滨中路西侧夜色

沉稳的湖上夜色

湖滨南路过街桥上拍汽车尾灯

  绕湖大半圈,最后到湖滨南路班车站,了解了到漳州土楼的车次。第二天清晨就开始了土楼游。虽然到厦门仅一晚,却已经留下很深,很好的印象,美丽的鹭岛我们要好好玩玩。

 

 

 

 

 

 

 

 

 

 

 

  最后修改于 2012-09-19 21:32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pic/c160851.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