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南国风光美,鹭影翩翩白鹭洲--厦门游之二

2012-09-21 21:57 阅读(?)评论(0)

厦门南国风光美,鹭影翩翩白鹭洲

--厦门游之二

   12月15日参观了文明世界的福建漳州的土楼之后,当晚回到厦门。第二天一早,决定再次前往白鹭洲。白鹭原是筼筜湖湖中台地。筼筜湖旧名筼筜港,原与大海相通,七十年代围海造田,筑起浮屿到东渡的西堤,从此,员当港成为内湖,湖内水域面积1.7平方公里,湖中台地40万平方米,取名白鹭洲。白鹭洲公园分中央公园和西公园两部分,是厦门最大的全开放广场公园。公园内风景秀丽,花木苍翠,虽是初冬,却是一片春色。尤其是成排的高大棕树,椰子树,一片浓郁的南国风光,令人欣喜。波浪般起伏的大片翠绿的草地中还有很多组造型奇特的雕塑。公园中一座大型雕塑是一艘龙船穿过一个门型石雕。名字叫做‘闽之龙’,据说这是厦门市的标志。

白鹭洲公园绿地悠远

公园绿地上造型奇特的雕塑

‘闽之龙’雕塑 

 

白鹭洲浓郁的南国风光 

  白鹭洲上时时可见鹭影翩翩,在湖边一座圆形的码头边上。一座白鹭女神雕塑矗立着,一位少女在水边梳妆,肩上落着一只白鹭。雕像高13.6米,也是厦门的标志性雕塑。

白鹭洲上空鹭影翩翩 

一水之隔的湖滨南路上的现代化大厦为背景,水上也可见到鹭影 

白鹭女神雕塑 

 美丽的白鹭女神

高大的士兵椰和白鹭女神

  公园有400只从荷兰引进的广场鸽,群鸽一会儿在树丛中嬉戏,一会成群地在天空上翱翔。远远看到几位小朋友在草地上喂鸽子,与鸽同乐。构成一幅十分和谐的画面。  

草地上儿童与群鸽嬉戏的和谐画面 

林中鸽影 

 天空中翩飞的鸽群

绿色城市 

  随后我们穿越湖滨中路,来到白鹭洲的西园。迎面就是一组图腾雕塑,回归石、生肖石柱、音乐喷泉广场和音乐露天广场的建筑。白鹭洲就是城中中央的一片绿色,四面望去,浓浓绿色衬着现代化的一座座高楼大厦的身影,厦门城市风光十分迷人。北侧的一片青山上还有几个球形的建筑,分外漂亮,不知是天文馆还是球形放映厅。公园中一座塔形建筑上还有不锈钢的人形雕塑,塔下还有几排风铃,一阵风吹动,铃声叮当。塔边还开满鲜艳的英雄花,十分漂亮。

  白鹭洲最西端,是一座半圆形的露天音乐广场,建筑规模宏伟,结构新颖。阶梯型的看台面临大海,视野开阔。水边椰子树,树影婆娑,隔水隐隐可以看到厦门岛外大陆上的建筑影子。

白鹭洲西园门前雕塑 

西园大门右侧的回归石 

白鹭洲西园音乐喷泉广场 

北侧山上的球形建筑 

 厦门城市风光分外迷人

 翩翩鹭影

 美丽白鹭

风铃塔 

 塔边开满鲜艳的英雄花

 半圆形的露天音乐广场

露天音乐广场后面的绿色树雕 

 半圆形的露天音乐广场

   我们在鹭岛水边休息,发现一只白鹭飞到水边。在浅水区捕捉小鱼,于是用连拍方式拍下了这有趣的画面。并且做了的gif动画。可惜不知如何发上去。

 

 

 

 

 

 

 

 

 

  待了一会儿,又看到两只小野鸭子在白鹭跟前游来游去,似乎想分一杯羹。白鹭十分恼火。几次飞过去啄小鸭,小鸭却灵活地潜入水中,躲开了。一幅小野鸭戏白鹭的画面,更是十分有趣。引得我们抓拍了半天。美丽的白鹭洲,令人流连忘返。 

 

 

 

 

 

 

 

  最后修改于 2012-09-22 21:5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list/pic/c160851.shtm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