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东渡观鹭影,海湾隔海看新城--厦门游之八

分类:游记 | 标签:   东渡   白鹭   厦门   海湾公园  
2012-10-25 21:54 阅读(?)评论(0)

清晨东渡观鹭影,海湾隔海看新城

--厦门游之八

  我们12月18日参观了美丽的鼓浪屿。19日来到厦门东渡拍白鹭。白鹭是厦门的市鸟。厦门古名鹭岛,过去厦门的山野海滨,到处都有白鹭栖息,三五成群,飞翔于田间海上。后来因城市兴建,生态的变化,白鹭慢慢减少,濒于绝迹。近年间经过环境综合治理,白鹭又回到岛上。成为厦门的标志和骄傲。东渡码头附近有一个水闸,是连接鹭江与筼筜湖的水道,由于这里湖海水交汇,每当开闸放水,有成群的鱼儿。因此成为白鹭集中觅食和栖息的地方。也成为摄影人拍摄白鹭的好场所。为了不惊动鸟儿,路边修建了挡墙,墙上开有拍摄的窗口。水道不宽,大约20米,白鹭成群栖息在对岸架子上,等待放水时,成群地在水面上飞翔,时而扑入水中,衔起一条小鱼,飞回架上享用。在清晨的阳光下,鹭影翩翩,在水上飞舞,颇为好看。吃饱的白鹭在铁架上密密麻麻,成排栖息,也颇为壮观。每当一只白鹭返回时,常常要挤得几只白鹭移动避让,宛如排队走钢丝,十分有趣。我们第一次看到这样多的白鹭在一起出现,能够近距离观看白鹭的舞姿,十分过瘾。在这里逗留了很久,拍白鹭也成为来厦门最值得回味的经历。虽然器材不足,技术有限,但拍下的一些白鹭舞姿感觉还是很美的。

东渡码头

闸口附近成群的白鹭栖息在对岸架子上

朝阳里小憩

朝阳下的翩翩舞姿

不是落水,而是捉鱼

水中出击

有收获

满载而归

追逐,欲口中夺食

比翼齐飞

水上芭蕾

独舞

水上飞翔

弄潮

三人舞

群舞

舞姿翩翩

尽情表演

惊涛骇浪何所惧

朝阳里,鹭影翩翩

潇洒

洁白,飘逸

飞翔在朝阳里

漂亮的着陆动作

风里平衡木

观摩与返回

 

 

走钢丝

小心!注意平衡

排好队,1,2,1

飞越上空

 在东渡闸口拍完白鹭,我们穿过湖滨西路,到对面的海湾公园游览。厦门海湾公园位于湖滨西路西侧、厦门西海域和筼筜湖之间。公园进门是一条宽阔的星光大道直通海边,路边有一排长长的喷水池。水池对岸一排高大的棕榈树,显示着美丽的吗南国风韵。园内可西眺大海,东望筼筜湖和白鹭洲公园,西北方向一座高大的桥梁是连接大陆与鹭岛的海沧大桥,公园集林、草、水、一体。展现美丽的滨海风光。我们来到海边,右侧可以看到东渡港中停泊的巨轮和龙门吊车雄伟身影。对岸一排排高楼整齐排列,据说是厦门在大陆上开发的新区。看来鹭岛已经不能满足厦门发展的需求了,一个新城区正在海湾一侧崛起。

海湾公园

成排的棕榈树展现南国风韵

 

海湾公园东望白鹭洲

园内水池边也有白鹭翩翩

这只白鹭体型大,黄嘴巴,

海岸边东望:海沧大桥和东渡港

东渡港

海湾对面崛起的新城区

壮观新城区

南望可见鼓浪屿

可见飞机飞越海沧大桥上空,由于接片,成为两架飞机了

海上

  最后修改于 2012-10-25 22:2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