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同登百望山,学友相聚茉莉园

分类:原创 | 标签:   秋色   百望山   红叶   茉莉园  
2012-11-03 10:29 阅读(?)评论(0)

金秋同登百望山,学友相聚茉莉园

  10月29日,应何秀凤之邀,清河附中高611班老同学们前往她在百旺茉莉园的别墅聚会。参加的老同学有梁孝华,曾庆黎,李嘉梅,伊大成等。正逢金秋季节,老同学们先去攀登百望山森林公园,欣赏绚丽的满山红叶。百望山森林公园当地人称望儿山,是距市区最近的森林公园。《长安夜话》有云:百望山南阻西湖,北通燕平。背而去者,百里犹见其峰,故曰‘百望’。百望山属太行山余脉,是太行山延伸到华北平原最东端的山峰,故有"太行前哨第一峰"的美称。

 百望山公园有大面积的红叶林。登亭西眺太行群峰叠嶂,层林尽染,看漫山红叶与苍松翠柏相辉映,红叶越发艳丽。尤其是登山小径直入林中、可在红叶红叶林中近距离观赏。透过层层红叶看阳光,感觉尤为奇妙。是香山等处看漫山红叶有所不同的体验。

 

 入门处,艺苑墙上爬山虎,红叶如丹

百望山登山处,号称太行前哨

初识百望山秋色灿烂

近观红叶林,秋色灿烂

登山小路深入红叶林中

红叶林中,秋色如火

仰观天上,红叶漫天

近赏红枫,红绿相间

枫叶如丹照嫩寒

 

仰望山顶不高,只要肯登攀

  前面可以看到半山上的碑林。百望山公园内建有首都绿色文化碑林,依顺山势设碑,建有碑亭、碑廊及碑刻艺术墙,镶嵌着党和国家领导人、社会知名人士题词及书画艺术家的作品碑刻600余通。此为百望山另一特色。

  俗话说: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我们11点,顺利登顶百望山。站在山顶远望,漫山秋色,层林尽染。好一派金秋风光,令人心胸舒畅。

百望山绿色文化碑林上的对联很有意境

11点,顺利登顶百望山

登高远望,灿烂秋山

回顾所来山路,一路秋色灿烂

漫山秋色斑斓,

山头上佘太君在望儿回还

红叶林中山径曲折

秋色灿烂

山下小庙不知供奉何神

俯瞰京城水源命脉--京密引水渠,渠水旁的白杨树也染上了金黄的秋色

  我们在山上流连、赏秋。好客的主人告诉我们午饭已准备好了。于是匆匆下山,前往百望山下的百旺茉莉园小区。小区为连栋别墅,内部风景秀丽,尽然还有湿地风光,金色的芦苇在水池边随风飘荡,四面环境幽静,秋意浓浓。

 房屋前后花园,种植花椒,香椿、红果树,还有枸杞,月季,薄荷等花草。勤劳的主人还开辟一块菜地。白萝卜钻出土外,西红柿已经结果。还有几畦青菜绿绿油油,令人喜爱。饭后坐在花园露台上,让太阳烤着脊背,学友聊天,其乐融融。享受这金秋时节,也享受人生的金秋时光。

百旺茉莉园内湿地风光

秋色灿烂

学友合影

洽谈甚欢

 

 

火红的秋天

  最后修改于 2012-11-03 11:2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