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苇海观鹤舞,丰收稻田看日出--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二

2012-11-25 15:02 阅读(?)评论(0)

茫茫苇海观鹤舞,丰收稻田看日出

--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二

  10月16日上午我们游览了盘锦红海滩的两个景点--红海滩和月牙湾。领略了那一望无边壮阔的红色海洋。准备午饭后前往第三个景点--苇海观鹤。这个景点在赵圈镇到红海滩的半路上,距离5公里。谁知由于今天开始进入淡季,几个景点间的班车没有了,红海滩唯一的饭店中午也没有饭吃,这样的景点真是令人遗憾。我们只好饿着肚子步行5公里,前往下一个景点--苇海观鹤。走在宽阔的景区大道上,两侧的的风光却十分漂亮。

  盘锦市位于辽宁省西南部,辽河三角洲中心地带。过去这里是海边大片碱滩的荒凉地方,现在却是资源丰富的宝地。主要有三宝:地下有丰富的石油、天然气、井盐、煤、硫等矿藏。中国第三大油田——辽河油田坐落于此。辽河油田累计探明石油储量21亿吨,天然气1784亿立方米。其次,盘锦大米闻名于国内外,是盘锦市主要出口商品之一。这里有水田10.96万公顷(占耕地面积的85%)。水稻产量93.7万吨。此外,盘锦市苇田收割面积55608公顷,年产芦苇50万吨左右,列世界先列。主要用于造纸原料,占辽宁省芦苇总产量的50%以上。

  走在高高的公路上,放眼望去,两侧是一望无际金黄色的稻田和苇海,远处可以看到油田密如森林的采油机在此起彼伏地工作,抽取地下宝藏。路边丰收的稻田里,还看到有农妇在收割,田地里排列着整齐的稻捆,好一派丰收景象。难得的稻田收割场景也吸引我们,忘记了饥饿疲劳,不时停下来拍照。

盘锦的稻田一望无际

今年这里水稻大丰收

路边丰收的水稻田

稻田里辛勤收割的农妇

这是秋天里最美的画面

  走了接近一小时,我们来到第三个景点--苇海观鹤,景区的大门是个仙鹤雕塑,门房是两个鹤蛋形状。这里主要景色是大片的苇海,在一望无际茫茫的苇海中修建了观景的木制栈桥。游人可以走进苇海之中。可惜时令已过,苇海中看不到什么鸟类。所谓苇海观鹤,是在一个十分巨大,造型奇特的大网箱中饲养着丹顶鹤,孔雀、苍鹭、白鹭等鸟类。游人可以进入一个巨大的网子里,观看所饲养的鸟儿。大网内还有笼子,说实在的,与动物园差不多。我们实在没有多大兴趣,游客也很少。但也拍了几张特殊的鸟类照片。

  随后我们到苇海里走了一圈。茫茫苇海倒十分有特色。沿栈道进入后就不辩南北,耳边只闻风声飒飒,眼前只见苇浪起伏,真如小船进入大海。如果没有木质栈道,恐怕真要迷失方向,陷入沼泽。栈道边也修建了一些丹顶鹤的雕塑,可惜没有看到野生的鸟类,十分遗憾。苇海中有一个两层的小亭,却用绳索层层阻隔,不让上去,大概已是危楼。但为了拍摄苇海,我们还是翻越层层阻隔,登上小亭,拍摄了难得的苇海全景。一望无际的苇海在风中激起阵阵苇浪,真如大海一样,十分漂亮。

 

苇海观鹤景区的大门是个仙鹤雕塑

景区里游客居住的小木屋

饲养和观看鸟儿的大网箱十分巨大,造型奇特

丹顶鹤

白孔雀

网箱内环境倒也不错

这只鸟儿很漂亮

似乎是夜鹭

懒洋洋的白天鹅

漂亮的鹦鹉

红眼圈的小鸟

还是茫茫的苇海有气魄

风吹苇海,波涛起伏

壮观苇海

  晚上在所住的农家乐饭店用餐,当地特产野鸭,野鸭蛋,小鱼虾,味道不错。在我们吃饭时外面下起倾盆大雨。感谢老天爷,对于我们还是很照顾的。

 第二天清晨,雨过天晴,隔窗看到东方的晨星,于是早早起来,准备去看日出。走出小村,却发现昨天的雨很大,路边稻田积满了水,小路十分泥泞。伙伴们走到稻田中去拍摄。我决定就在路边,因为这里地势高,可以俯瞰稻田。太阳从远处露出红色的笑脸,一望无际成熟的稻田,在清晨的阳光下金光闪烁,稻田上面雾气蒸腾,能见度不是太好。但金色的稻田,收割后的稻田中成堆的稻捆,还有下地的农妇都沐浴在清晨的阳光里。景色还是很美的。

清晨,太阳尚未升起,大雨之后收割了的稻田

水塘边紫色的晨曦好迷人

稻海日出很壮观

太阳慢慢地爬上来

稻海之上,万道霞光

摄友们忙着拍摄日出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壮丽一瞬间

万物沐浴阳光下

 水田晨雾

稻田上面云蒸霞蔚

金色的秋天

丰收的金秋

现代农妇走在丰收的路上

壮美秋光

 

 

 

  最后修改于 2012-11-25 17:44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