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朝霞看鸟群,鸥翔鹭舞在海滨----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五

2012-12-02 09:34 阅读(?)评论(0)
北戴河朝霞看鸟群,鸥翔鹭舞在海滨
----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五
  10月18日晚我们乘火车从锦州到达北戴河,晚上住在著名散客常驻的刘庄家庭宾馆。淡季的北戴河显得十分冷清,连车子都很少。但宾馆十分便宜,带卫生间的标间才60元,刘庄吃饭也很方便,十分舒服。我们此行的第一目标就是到北戴河海滨拍鸟。于是19日清晨即起,赶到位于鸽子窝西侧的新河河口海滨的桥上。
北戴河海滨是北方夏季避暑旅游胜地,春秋季则是鸟类的天堂。被国际湿地保护组织命名的“北戴河湿地”有6600多公顷森林、50多万亩湿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全国近1/3的鸟种在这里繁衍生息,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有近70种。“万鸟临海”是北戴河特有的盛况。因此也是爱鸟,拍鸟人心目中的麦加圣地。我们是初次来此拍摄。起的还是晚了些,没有赶上日出。但走到新河大桥前新建的栈桥上,面对初生升的朝阳,眼前一片金色的海滩上,果然有成百的鸟类在嬉戏。成群的摄影人早已在栈桥上支起长枪短炮。阳光将大海染成金黄色,玫瑰色。由于是逆光,海滩上的鸟拍出来多是剪影,但朝霞的色彩令人着迷。阳光中飞舞的海鸥、白鹭的身影吸引着我们,马上进入状态,开始紧张的拍摄。
北戴河海滨玫瑰色的朝霞,右侧就是鸽子窝
朝霞里的鸟群
金色海滩,远处海面上可以看到鱼船的影子
金色海滨,鸟类天堂
一只海鸥冲向水面捉鱼
两只海鸥在霞光中游荡
白鹭则在浅滩上,择机出击
白鹭站立,海鸥游动,相安无事
逆光下的海滨风光
飞翔在霞光里
站立在霞光中,近处是白鹭,远处两只大鸟不知是什么品种
  今天的海边主要是白鹭和海鸥。在拍摄金色朝霞中的海滩画面后,换上长焦,开始捕捉白鹭和海鸥的特写镜头。只是200的焦距在这里显得太短了。也没有使用架子,远处的一些动作就有些虚。但美丽活泼的鸟的动作还是引起我很大的快乐,能抓住几个美丽的飞翔、降落的瞬间就感觉很有成就了。最后还拍到两只白鹭激烈争斗的画面,也很难得。
霞光中降落的白鹭,太美了
飘然而落
轻巧平衡
明镜照影
友好共邻
飘然而落
平稳降临
翩然独舞
海滩上演双鹭舞,一群海鸥是嘉宾
闪转腾挪有功夫
翩翩舞姿好迷人
展翅扬长而去,剩下一个好伤心
散场了,海鸥们也飞走了
还是捉鱼要紧
海上翱翔
一飞冲天
争先恐后
比比高低
居高临下
短兵相接
鏖战急
形势转换
似舞似战
和平谈判
再起争端
短促出击
迂回作战
短兵相接
胜负已现
追击逃窜
为胜利者鼓掌
  紧张拍摄一段,太阳逐渐升高,发现鸟儿也逐渐少了。于是我们沿栈道东行,准备去鸽子窝看看。没想到那面竟然有更多的鸟。下次再发吧。
 
  最后修改于 2012-12-02 09: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