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登联峰山远眺,夜游老虎石听涛----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七

2012-12-07 23:12 阅读(?)评论(0)

暮登联峰山远眺,夜游老虎石听涛

----秋游盘锦北戴河之七

  10月19日下午,我们到北戴河站去买返程车票。2011年新建成的北戴河火车站面积达到12000平方米,宛如一个巨大而华丽的白色贝壳,十分漂亮。令人感兴趣的是巨大的站前广场东侧,有一组老火车和车站的雕塑,由一台摩格尔型老式蒸汽机车、几节标有不同时代的车厢,站台上几组行色匆匆的旅客组成的雕塑。各节车厢内部也有白色的人物雕塑,既有古装的秦始皇,也有溪谷革履的洋人,甚至还有孙中山的塑像。这列火车带领人们穿越百年,到1917年中国首条旅游专用铁路支线在这里诞生那一刻。车后树林中,竟然还有一位洋妞骑着毛驴赶火车的雕塑,十分有趣。

北戴河站东侧的老火车雕塑

车尾的车长与乘客

秦始皇上火车,也要穿越几千年了

这是民国时期,百年前的画面

这位洋小姐是在打马球吗?

  买票后我们去游联峰山。又称莲蓬山公园。联峰山 位于北戴河海滨中心偏西,傍海东西横列5公里,有东联峰山、中联峰山、西联峰山之分。此山于1919年就建成了北戴河最大的森林公园,以登山揽胜、林中探幽为特点,原有的地形地貌和植被保存完好。园内有三座松林覆盖的山峰,因山势联缀故有联峰之称,远视又似莲蓬,亦称为莲蓬山。最高峰东联峰山海拔153米,是北戴河的制高点。我们进入公园,这里游人稀少,松林如海,十分幽静。走在秋色里,感觉很爽。沿林间小路登山,穿过一片陡峭的怪石林,看到一座小亭,造作临风亭,从这里已经可以向东远眺北戴河市容。我们继续沿小路上行,前面一片森林中有几口微波天线的大锅。旁边有座铁架瞭望台。看来过去这里是个军事要地,现在似乎是废弃了。我们登上瞭望台的最高层,上面海风刺骨,但视野很好,可以看到北戴河东,北两个方向。西南部则是一片翠绿的山峰,在东南部,可以看到老虎石海滩。可惜天气不佳,红日西沉,雾气蒙蒙,只能看个轮廓并不清晰。

夕阳里联峰山顶的微波天线

西北方向,右侧可见北戴河站

东面是北戴河市区,右侧是海滨

远眺老虎石海滩,近处的房屋据说是中央的疗养院。

这座有宝塔,小桥和巨大‘神’字的小山不知是什么地方

  从山顶的瞭望塔下来,我们向南山走去,想从南门出去到海边。却忘记了别人告诉过我们,南面是中央疗养院。结果南门不开,还得爬山坡回来。不过在南坡路边丛林掩映中看到一座观音寺,据说是仿造北京广华寺所建。时间关系,没有进入参观。

松林中的联峰山观音寺

  我们晚饭后到老虎石海滩去溜达。夏季这一带是北戴河旅游中心地带,每晚灯火辉煌,人流汹涌。现在却人烟稀少,十分冷落。附近的建筑风格十分独特,颇有欧洲和俄罗斯风格。天色已晚,华灯初放,欧式建筑衬上景观灯,北戴河的夜色十分漂亮。

北戴河夜色很漂亮

西洋式的宾馆建筑

俄罗斯式的建筑

 

 走到老虎石公园,这里因为有巨石延伸入海,形如群虎盘踞,故名老虎石。老虎石浴场是北戴河海滨的中心浴场,这里滩宽海阔,入海坡度平缓,水质良好,因而成为暑期海浴人数最多的浴场。海边有个很大的木质月台,沿海滩有彩色灯柱,地下也有彩色灯光,十分漂亮。除此之外,海滩上就是一片漆黑。老虎石上隐约可以看到一对看海母子的雕塑,十分生动。可以也在一片黑暗中。我们摸黑上了老虎石,听着脚下海浪拍岸的涛声,体会大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意境。淡季清静的海滨自有它的魅力所在。随后我们沿海岸的道路返回刘庄,一路黑暗,耳畔只有大海的涛声。

老虎石公园前的月台上,景观灯很漂亮

这对观海母子塑像很生动

老虎石上拍的北戴河海滨夜色

秋夜茫茫,沙滩冷冷清清,只有涛声依旧

  最后修改于 2012-12-07 23:1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