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日出山头见,奥运公园看喷泉----秋游盘锦北戴河之八

2012-12-09 20:51 阅读(?)评论(0)

海上日出山头见,奥运公园看喷泉

--秋游盘锦北戴河之八

  19日起晚了,没有看到海上日出。于是10月20日早早起床,天还黑着,出门打了个车到鸽子窝去看日出。公园门前聚着许多人,原来鸽子窝公园开门时间不定,要到日出前才开门。据说今天日出6点15,直到快六点,卖票的小姐才姗姗而来。大家进门后急急忙忙向鹰角石上走,担心赶不上日出。到鹰角石上向东面海上望去,心就凉了,浓重的云层遮蔽东方,连点霞光都没有。只有呼啸的海风刺骨的凉。大家仍然不死心,在山顶上走步取暖。天色渐渐的亮起来。海面逐渐显露出来,早上风很大,正逢涨潮,脚下可以听到哗哗的浪涛声,看到一层层海浪涌来。在山顶拍下了峻峭的鹰角石,翻滚的浪花和海边等待日出的摄影者,还有早早起来,在礁石间飞舞抓鱼的海鸥。直等到天大亮,东方依然灰蒙蒙的,也没见到太阳的笑脸。只好灰溜溜地下山,沿海边栈桥向回走,准备到大桥附近再去拍白鹭。走到风车附近,偶然回头,却见一轮红红的太阳高高挂在东方鸽子窝悬崖上方,正在浴日亭旁边地天空上。看来太阳是在与我们捉迷藏。隔着厚厚的云层,太阳的笑脸红红的,映在海滩浅水中,映在公园内的湖水上,十分别致,也很好拍摄。于是调整角度,将太阳挂在亭子角上,白鹭雕塑的嘴上,好好玩了一回太阳,做成的动画,红红的太阳像皮球在亭子上翻滚,倒也很有意思。

鸽子窝上盼日出,东方没有一丝光

急煞岸边摄影人,只有拍岸层层浪

鹰角石下树丛中,红嘴喜鹊尾巴长

今天看到‘北戴河’,只因潮水还没涨

水中礁石名‘蟹山’,两只大螯有点像

小小海鸥很勤奋,太阳没出就在忙

穿梭巡视礁石间

时时俯冲捉鱼忙

昨天停在大船上,今天成群逐海浪(没吃饱)

回头忽然见太阳

日出原来在山上

太阳挂上亭子角

也能顶在头顶上

白鹭伸嘴啄太阳

大概当成鸡蛋黄(注意,雕塑翅膀上还有只小鸟)

山上日出也挺美

天上,海中俩太阳

似乎水中更明亮

鸽子窝前古船映朝阳 

   我们到公园西面的花丛中,昨天成群的白鹭今天却不见踪影。只有一只不知名字的小水鸟在水边溜达。只好出公园,沿栈道向大桥方向走。在湿地边上才看到几只白鹭在捉鱼,,缓慢地在浅水中溜达,突然向水中一啄,就是一条鱼到嘴。也有海鸥在水面飞翔,突然冲向水面,再飞起来,嘴里就有一条小鱼了。真是本领各异,各显其能。

花丛边,只有这只红脚小鸟在溜达

这两只白鹭在照镜子吗,一定是鹭小姐吧

飞来一只

欢迎

发现水下目标

出击

有收获

空军也有收获

欢呼,有早餐吃了

鸥鹭齐舞

水畔一家

清晨的美景

  我们在大桥边又拍了一阵白鹭与海鸥,就准备回旅馆。从这里向南不远就是北戴河的奥林匹克公园。鸽子窝海滩附近滨海大道名为奥林匹克大道,是全国唯一的以奥林匹克命名的街道。奥林匹克公园位于大道东侧,以休闲健身、旅游观光为特色。主要景观有据说是和平鸽的主题雕像;音乐喷泉;58件运动雕像;全长312.61米的奥林匹克浮雕墙为世界仅有。浮雕墙共分三大部分设计,即千年圣火、生命旋律、奥运中国。该墙以五种雕刻艺术手法,即圆雕、高浮雕、中浮雕、低浮雕及线雕实现。无论展示、规模、形式以及内容为世界仅有,并申报吉尼斯纪录。 一条甬路两侧有30位历届中国奥运会获得冠军的运动员的掌印、足印及签名雕塑。整个公园美丽整洁,很有特色。各种雕塑十分新颖。

 奥林匹克公园

人工湖中的雕塑几乎可以乱真 

 希腊女神雕塑

 自行车赛雕塑动感十足

 精彩的扑救

这组雕塑是花样游泳把吧

换个角度也很美 

 全长312.61米的奥林匹克浮雕墙

萨马兰奇笑容可掬 

 奥林匹克浮雕墙

 奥林匹克浮雕墙背后的h花园也很漂亮

 前面巨大的喷水池和中央的雕塑沐浴在晨光中

 奥运会获得冠军的中国运动员的掌印、足印及签名雕塑路,远远可以看到一对穿着婚纱的年轻人

 奥运会冠军的掌印、足印及签名雕塑

 滑水

  我们在奥林匹克公园参观,这里的雕塑十分形象,拍不过来。参观中却发现不少穿着结婚礼服的年轻人在公园各处拍照。似乎是为由秦皇岛市总工会主办的国庆节集体婚礼做拍照彩排的。一会儿,公园里响起音乐声,随着悠扬的音乐声,巨大的喷水池里喷出高高的水柱。音乐喷泉启动了。这里的喷泉规模很大,气势雄伟,有巨大的水柱冲天而起,还有无数小喷泉旋转变化,随着音乐声不断地变换花样,喷出各种造型的水柱。一时间水花飞溅,音乐飞扬,整个公园欢声笑语,一片欢腾。拍过音乐喷泉出来,到公园门外,还看到不少挂着鲜花的婚车。我们今天来参观真是时候。

 大型音乐喷泉启动了

  音乐喷泉规模巨大

喷泉中央可以看到传着婚纱的信任 

喷泉随着音乐不断变化 

 花样百出

 五彩缤纷

 巨大的主体雕塑,据说是和平鸽

公园外的婚车五花八门,这辆霸气十足

  最后修改于 2012-12-10 19: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