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兰冰肌玉骨,紫玉兰胭脂红妆

2014-04-02 17:56 阅读(?)评论(0)
白玉兰冰肌玉骨,紫玉兰胭脂红妆
  北京的春天到了,玉兰花先开。近年来京城到处都可以看到玉兰花。玉兰花朵大,呈纯白色或白中带红,白中透绿,花香清雅。另有淡紫色的花树,称为辛夷,是味中药。花冠杯状,外形极像莲花,盛开时,花瓣展向四方,十分漂亮。花先开放,叶子后长,树形高大,盛开时满树白色大花,洁白晶莹,夺人眼目,是北京春天一道靓丽风景。近年和摄友们在学校一教楼前和石景山国际雕塑园内拍了一些玉兰照片。感觉玉兰也不大好拍,满树花朵,要择出有特色的花枝也不容易。白玉兰似乎侧逆光拍摄比较适宜,希望能显出冰清玉洁的通透感来。





















以下是27日在北京国际雕塑园所拍。这里的玉兰苑有上千株玉兰树,品种也多。加上昨晚下了场小雨,花朵显得十分滋润。只是赶上阴天,光线不大好。没有蓝天白云的背景。
















 补充一些29日在学校校园拍的玉兰。两天工夫,白玉兰就已经落花满地了。紫玉兰开始开放。凋零的白玉兰却也有其独特的风姿。
凋零的白玉兰别有韵味


紫玉兰开始盛开了





  最后修改于 2014-04-02 21:53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trave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