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寨夕阳西江染红,千户灯火灿烂星空--黔南游之六

分类:摄影 | 标签: 黔东南   西江苗寨   伊大成  
2014-07-22 18:33 阅读(?)评论(0)
苗寨夕阳西江染红,千户灯火灿烂星空
--黔南游之六
黔东南西江千户苗寨除了苗家歌舞风情之外,一个迷人的的景观就是苗寨灯火。苗寨所在地形为河流谷地,白水河穿寨而过,苗寨的主体位于河流东北侧山坡上。每到黄昏时分,千户苗家吊脚楼上亮起了灯火。西江苗寨的两座山头上变成了灯的海洋,仔细看灯火呈现两只角的牛头的形状。颇为壮观。成为游苗寨的重要景观。当然只有住在苗寨,才有此眼福。为使游客更好地观赏西江千户苗寨夜景,景区在西侧山上修建了观景台,还开通了观光车。我们11日下午,欣赏了苗族歌舞后,就乘车来到观景台上。等待拍摄
苗寨夕阳,和灯火奇观。
夕阳西下,对面山上苗寨建筑被夕阳染红
夕阳下更显得河水清澈环境优美,这是下层露台上拍摄的夕阳下苗寨全景,观景台上拍摄,下层房屋有些遮挡
 傍晚观景台上看对面的的苗寨山上,景色秀丽,可惜我们没有机会登对面山上去看看  
西山上的观景台
观景台分为上下两层,上层是个楼阁式建筑,视野开阔,但下面的房屋房顶却遮挡了河流两岸的景观。下层是个宾馆的露台,虽然高度低,俯视下方却没有遮挡。但宾馆老板贴着条子,支三脚架拍摄,每位十元 
苗山夕阳红 
俯瞰风雨桥 

可以看到苗寨灯火有些已经点燃
夕阳下的西江苗寨全景美极了
  在观景台上等待日落天黑,灯火明。于是换上长焦,俯拍苗寨的一些局部风光。角度不同,感觉不同,一些画面很有意思。 
 
风雨桥头的小市场
暮色风雨桥
 河边街头小景
桥头 
东面群山夕阳烟云
 白水河畔的苗寨风情
这是在表演场地上,是游客化妆照相,还是游客与 盛装的苗女合影?
苗寨西部风景如画,田园风光吸引我们明早去西边游览 
太阳落山了,天色渐暗 
苗山 灯火初明
暮色中的苗寨保持了古老的韵味 
 河边和风雨桥上的景观灯光逐渐亮起,与远处青山的轮廓形成绝妙的画面
傍晚的光线是最适合摄影的, 房屋树木的轮廓清晰
傍晚的白水河上风景迷人 
古镇夜色
 回头看上层观景台,灯火通明
俯瞰河边正在维修的大舞台 
 苗寨夜色美
  随着天色完全暗下来,房屋,树木的轮廓看不清楚了,但苗寨的灯火显得更亮了,这时的苗山灯火,显出了一只双角牛头的形状,与苗家女头上的牛角银饰如出一辙,这是西江苗寨独特的景观,令人称奇。
对面苗山上的灯火显出了一只双角牛头的形状 
苗山灯火通明 
奇特的牛头状西江苗寨灯火 全景
  拍摄过苗寨灯火,我们没有乘交通车,准备明天一早再乘车上山拍日出。于是沿着山前小路下山,从一座风雨桥过河。沿途从近处可以拍摄一些苗寨夜景。在河边有许多大排档,我们在白水河边用晚餐,喝啤酒,体验一下苗寨夜晚风光。晚餐后穿过老街回宾馆,老街已经灯火阑珊,游客稀少,比起嘈杂的商业街却更有古镇韵味,白水河边的宾馆灯光映在水面上,晶莹剔透,还有彩色射灯光在街边变幻,十分漂亮。西江宁静的夜色令我很欣赏。回到宾馆才知已是深夜11点了。
半山近拍风雨桥 
白水河边夜色宁静 
老街夜色 
风雨桥头
白水河上灯光晶莹剔透 

 苗寨老街夜色浓
白水河畔流水潺潺,魅力西江 有表演
变换的彩色灯光  
 苗寨夜景
 苗寨特色产品的店铺
  最后修改于 2014-07-22 19: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