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小七孔绝美水韵,拉雅瀑布跌水68级--黔南游十六

2014-08-20 12:22 阅读(?)评论(0)
荔波小七孔绝美水韵,拉雅瀑布跌水68级
--黔南游十六
4月16日清晨,我们乘中巴来到距荔波县城30公里的小七孔景区。景区名字源于入口处一座清朝道 光年间修建的七孔古桥,古桥横跨在美丽的响水河上,是古代黔南通往广西的交通要道。整个小七孔 风景区融喀斯特地貌的山、水、林、洞、湖泊和瀑布为一体,具有古朴,幽静,雄奇,秀美的特色。联合国组织的专家组考察后评价:“这里是世界上同纬度上最后的一块绿宝石”。这里有柔美恬静的涵碧潭、飞流狂泻的拉雅瀑布、潭瀑交错的 六十八级瀑布、盘根错节的龟背山、林溪穿插的水上森林、密林镶嵌的鸳鸯湖、悠蓝深邃的卧龙潭,妩媚 而迷人的响水河贯穿了整个风景区,变化万千的水韵是小七孔一大特色。
  景区长达7公里,封闭式管理,买门票时同时发售环保车票,各景点间需要按段乘车,共8个副劵,每段撕一张,也就是说只能乘一次。我们进门后乘车很快来到第一个景点:小七孔桥。
  小七孔是座七孔石拱桥,横跨宽阔的河面上,河水碧绿宁静,清澈见底,犹如碧玉沉潭,古桥斑驳的石拱缝中长满绿色植物,显得古朴典雅,宁静的水面上清晰地映着古桥倒影。河流两侧山坡环境清幽,树木枝叶上悬挂着晶莹的雨珠,许多树上开着洁白的花朵,蜂蝶飞舞。来到这清雅环境中令人神清气爽。
小七孔景区

响水河下游风光
河边树上开着洁白的花朵
蜂围蝶绕
小七孔桥古朴清幽
宁静的水面上清晰地映着古桥倒影。

周围环境宁静清幽
枝头的雨珠晶莹剔透
  小七孔桥上游河道,就是68级瀑布。响水河在石上流淌,落差很大,形成一级级的跌水瀑布,瀑布有宽有窄,落差有高有低,既有飞流直下浪花飞溅的激烈场面,也有石上清流,轻柔舒缓的节奏,变化万千的流水,宛如一首交响曲,一路伴随我们前行,或雄壮有力,喷腾咆哮,或舒缓温柔,潺潺轻抒。变幻万千,令人迷醉。我们一路前行,我试着用快门拍水,表现其活泼,激荡的性格,也试用慢门来表现水的洁白轻柔,如烟似雾的特质。灵活多变的水景令我大饱眼福。
响水河上的层层跌水瀑布令人着迷
较慢快门排出的水,如烟似雾

别有特色
石上轻纱舞
层层跌水,颇为壮观
  离小七孔桥100米的路边山崖上,有一个大型瀑布--拉雅瀑布。
瀑宽10米,落差30米,瀑布水量很大,势如山倒,声似雷,颇为壮观。瀑布从一面山崖上腾空喷泻,横向坠落,穿过路面下流入响水河。站在瀑下,抬头仰望,满山水流倾泄,如珠帘高挂,瀑布的水雾飘飘洒洒,纷纷扬扬,撒满路边河面,一片清凉。
装观的拉雅瀑布
拉雅瀑布位于公路右侧,左侧是响水河 
瀑布前的河面上,有石跳蹬,可以过河,也可以拍摄瀑布全景
慢门拍摄的拉雅瀑布
快门拍摄
银珠飞落

银链高挂
离开拉雅瀑布,继续沿响水河边的木栈道溯流而上。一路观赏六十八级瀑布的水韵风光。层层叠叠的瀑布,淙淙流水,在或高或低的岩石上,哗哗倾泻,或如倾珠撒玉,堆雪拥云,或如匹练飘逸,银河泻地,形态各异,气象万千。构成风情万种的动态水景,令人目不暇接。小七孔的水与四川九寨沟的水似有一拼。虽然同样清澈澄碧如玉,形态多端。若说九寨沟的水在宽阔,沉静,色彩丰富上占优。小七孔的水则在飞湍激荡,形态变化上更胜一筹。一路看水,形态变化多端,总有新的景色令你惊叹。一路走来快门不停,意犹未尽。  

石上流水乳清纱薄雾
山谷中的68级瀑布层层叠叠
响水河水色青碧,
滔滔水声伴我们一路前行
浅跌水如碧玉沐浴
宽落水像帘幕横垂
欠曝光水色青碧
慢门下雨雾升腾
水流舒缓如清纱曼舞
水落石下,似云卷云舒
河中石上珠帘横挂

慢门下,却仿佛幔帐轻舒


看流水千姿百态
看激流石上构图
喜欢水轻纱曼舞
叹河水逝者如斯夫
小七孔水韵如画
响水河轻纱薄雾
看石上轻纱曼舞
响水河体态轻柔
似彩裙河中飘荡
看激流石上起伏
双色水河中交汇
激流中有草木清幽

天生桥横跨河上
看激流精彩构图
巨石成中流砥柱
有小桥横跨激流
河上激流成瀑布
沿响水河边栈道一路看水,看不够。前面河流变成狭窄的山谷。谷中有一个十来米的瀑布喷涌。路边是一个环保车站。于是我们登车前往第三个景点:水上林继续游览。
  最后修改于 2014-08-20 12:50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