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林观蝶戏水,翠谷瀑布高挂青山--黔南游十七

2014-08-22 13:36 阅读(?)评论(0)
水上林观蝶戏水,翠谷瀑布高挂青山
--黔南游十七
  16日上午继续在荔波小七孔游览,在68级瀑布充分欣赏了各种形态的跌水瀑布景观之后,我们登上环保车继续沿响水河上行。突然听到巨大的水声,只见左侧山崖上,冒出一股巨大的水柱,从公路上方喷射到右侧的峡谷中,我们的环保车就从水流下穿过。可惜小七孔环保车各段车型不同,这一段是封闭的汽车,抓拍效果不佳。这一段地势渐高,河谷幽深,可以看到沿河谷仍有供行人的栈道沿河而行,有一段风景十分漂亮,称作石上森林。原来有一站,工作人员说正在维修,没有停车,直接到达了水上森林。
山崖上的水柱从我们汽车顶上飞跃,直接泄入峡谷
峡谷中水袖石奇,风景秀丽
标识:石上森林
  环保车继续前行,到了小七孔的一个主要景点--水上森林,特色停车场有卖食品和拖鞋的商贩,网上说水上森林要涉水而行,同伴们还带了拖鞋。这里竹木茂盛,环境清幽这里属于罕见的岩溶地貌,水上森林区,千百株树木,包括珍奇树木十多种,全都植根于水中石上,穿过林间弯曲的小路,看到一个竹牌楼,有盛装苗族青年在门前站立,以为是捡票,却是与游人合影收费。进入景区,看到成片的树木生长在水中的顽石上,浅浅的清水在林间流淌。形成水中有石,石上有树的奇特场景。林间小路曲曲弯弯在密林中穿行,一眼望不到头。规模比茂兰的水中林要大得多。水、石、树相偎相依,远远望去森林宛如漂在水上,令人叹为观止。有些地方小路变成水中的石墩,游人要在水上石墩行走,好像练习梅花桩。清澈溪水在石墩上激荡,雪白的浪花飞溅在脚下。个别地方水流没过石墩,就需要踏水而行了。走在水上林间,脚下,头上不时有藤蔓横亘,需要多加小心。林中奇花异草不少,更有翩飞的蝴蝶在花间飞舞,吸引我们拍摄,花费不少时间。阳光也来凑趣,偶尔射入林间,使树影,水花,闪现迷人的光影,也成为我们不住拍摄的对象。因此在水上森林花费了不少时间,拍了不少照片。
水上森林入口,有苗家青年与游人合影
景区内,水清林密,十分幽静,石上青苔很茂盛
竹林小道通向水边
林间小路与溪水交错而行
激流奔腾在古木青藤之下
宛如轻纱飘浮在林间草地上
不时有小小池塘,倒映天光
密林中的一级级跌水
树上新生的蘑菇色彩鲜艳
透过密林,可以看到远处的锥形山峰
植物茂盛的生态乐园
这就是水上森林的典型道路--石墩

林子右侧的湿地风光
石上激流,典型的喀斯特地貌
偶尔抬头,蝴蝶在树上翩翩飞舞
两只蝴蝶在演梁祝
舞姿翩翩
齐舞
奇石怪木
美丽的水涡
水旋也迷人
石上清流
浪花飞溅
溪水漫过石蹬
绿意盎然
石上清流
奇峰怪洞
小径通深山
林间阳光照溪流
石上轻纱曼舞
浅滩珍珠飞溅
又见彩蝶飞舞
美丽蝴蝶
花上倩影
蝶恋花丛
珍珠滩上水花迸溅

密林深处水流湍急
如滚水沸腾
红藤娇艳
水清林密
蝶影纷飞
水草摆动波光艳
   水上森林环境优美,奇花异草不断,小溪浪花变幻,加上彩蝶飞舞,花费了我们很多时间,走出水上森林已经快中午了。在下一站乘上交通车继续前行,下一站是翠谷。这里群峰环绕,中间是一片开阔地,响水河在这里形成一个清澈碧绿的湖泊,四面青山苍翠欲滴,故名“翠谷”。一个瀑布高悬于湖对岸的一座山腰上,水顺山势倾泻而下,浪花飞溅,水雾蒙蒙,翠谷瀑布是小七孔景区落差最大的瀑布,瀑高60多米。只是山高地阔,瀑布并不显得很大。瀑布水势也不大,犹如一条条群龙下山,清新悦目。仔细看,瀑布下层竟然是一排棕色的钟乳石,像一排冰挂,十分漂亮。可惜我们时间紧,没有走过湖去仔细欣赏。
翠谷瀑布全景

清澈的湖水漫溢,形成很大的跌水
四面青山苍翠,湖水碧绿,翠谷名副其实

瀑布挂在山腰,并不显大
可以看到下层跌水是个钟乳石山崖
近处看瀑布水势还是不小的
下层的钟乳石山崖
  随后我们乘环保车继续前行,一路地势比较开阔,路边有一个个湖泊,湖水碧绿,群山苍翠,山上还有瀑布高挂,湖水边花草艳丽,一路风光十分迷人。中途经过游客服务中心,这里还有个努类吉海度假庄园,看来可以住宿,小七孔到处风景秀丽,可惜这次我们只能走马看花了。车到下一站卧龙潭,就已经接近东门了,我们将在这里游览卧龙潭和鸳鸯湖。
下己定湖
湖水碧绿,满山苍翠
上下两湖风光秀丽
湖水中奇石林立
远山上瀑布高挂,湖水边花草艳丽
  最后修改于 2014-08-22 20:4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