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坪高原赏杜鹃,草海湖码头看晚霞 --黔南游二十二

2014-09-05 10:50 阅读(?)评论(0)
百草坪高原赏杜鹃,草海湖码头看晚霞
--黔南游二十二
壮丽百草坪
  我们4月18日上午乘船游览了草海风光,只是来得时令不对,大批候鸟已经飞走了,比较遗憾。船家小伙子说现在草海最好的地方是百草坪。那里的高山杜鹃正在盛开。于是午饭后就搭乘他的车前往百草坪游览。路上,草海边的菜花和萝卜花黄白相间,依然让我留恋
  百草坪位于威宁东部的高原山地,县城约20千米。草场面积有12万亩。海拔在2400~2800米之间。车子沿着新修的公路蜿蜒而上,一路地势起伏跌宕、两侧的山坡上土层很薄,时常露出成片的白色石头,远看就像白色的羊群。高高的山坡上树林与露出白色石笋的红色地面相间,这也是黔南科斯特地貌的另一种形态。远处山坡上也有层层叠叠的梯田,由于是高原,土层薄,似乎都是旱田,没有加榜梯田的韵味,露出一片片红色土壤,梯田规模很大,也十分壮观云。路边的山坡上有成群的牛,马,羊群在吃草。远处山梁上矗立着一座座风电塔,巨大扇叶悠悠然转动。形成一幅幅南方高山草原的美丽画面。
 
草海边的油菜花,萝卜花黄白相间,一望无际
巨大的色块十分漂亮
经过草海东南角的码头,这里修建了曲曲折折的栈桥,通向湖中,这是我们傍晚看落日的地方
新修的公路在平缓高山草甸中蜿蜒向前
去往百草坪的路上,山坡上成片的白石,很像草原上的羊群
田里也有成片的白石露出地面,
高高的山坡上树林与露出白色石笋的红色地面相间,
这也是黔南科斯特地貌的另一种形态,
远处山坡上也有层层叠叠的梯田,
由于高原土层薄,似乎都是旱田,露出一片红色土壤,
这里的梯田规模不小,另有特色,也很壮观
放眼望去,一座座绿色山峰像海上波涛滚滚
高山草原场景十分壮观
成群的牛羊在山坡吃草,远处的白石与羊群难以分辨
山梁上,风电塔林立
高山草甸
高原牧场
   山路平缓地攀升,车子停在一处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路边,站在高高的山上放眼眺望眺望,面前视野宽阔,但见一座座绿色山峰,在红色高原上排列,望不到尽头,犹如绿色的波涛滚滚而来,整个百草坪犹如一块被飓风翻卷的巨大绿毯,绿毯上点缀着点点白色石笋,深绿色的山峰间是黄色的草地,草地上有牛马,羊群,百草坪的景色极为壮观。

一座座绿色山峰犹如海上波涛翻滚
壮阔无垠百草坪
  公路绕过一个山嘴,看到面前一座山坡上开满了红杜鹃,司机说,我们的目的地到了。
这片高山花海足有几十亩,开放在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山上
这里地势很高,面前是广阔的高原,远处有一片风力发电场
放眼望去,心胸开阔
抬眼望去,杜鹃开到天上
怒放的花海
鲜花开放在头上,从画面里可以感觉到这片花海的巨大
我不甘心远望花海,沿着路边的小路爬上山坡,走进高山的杜鹃花海
杜鹃种类很多,在川南木里,川西康定都曾经看到过高山杜鹃花海,但都没有这次看到的这样壮观,可能因为这里是成片的大杜鹃,走进了才可以感到,这里的杜鹃花树都在两米以上,而且满树粉红色的花朵密密层层,十分茂盛。我走到花海中,朋友们就看不到我了,与在无锡杜鹃园中的娇嫩杜鹃无法相比。实在是太壮观了
杜鹃花与风电塔相映成辉
白色的花朵是盛开过的杜鹃
刚开的花,颜色深,比较鲜艳
透过高大的杜鹃花树看山下
蓝天下的杜鹃花海
花海位于一个高山的山口处,海拔很高
面前的百草坪高原草场场面更加壮阔
山顶上带着绿帽子,山下是黄色草地,山坡上成片的白色石笋,让你很难分清羊群,
风电塔的扇叶慢悠悠地旋转
山坡上可以看到黑色的牛群
山下也有大片的梯田
  我们踏上归程,一路欣赏高山草甸牧场风光
绿色的草场,高耸的风电塔,山坡上一丛丛的植物应该是开过的小杜鹃花吧
小牛犊与小羊为伍
经过新建的百草坪风景区的大门,看来将来也要售票了?
回到宾馆已经下午五点,稍事休息,大家又匆匆出发,想去草海边拍摄日落。打了一个车来到距离县城不远的草海码头,这里修建了一组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挂着牌子是:望湖阁。却没有开放,不能上去。进入大门是一片商业店铺,再往前是在湿地上建的曲曲折折的木栈道,通向湖中码头,但走到栈道顶头,前面还是一片湿地草场,看不到大湖的水面,只有一个狭小的湖面是游船的港口,游船还要通过几百米的湖边水道,才能到辽阔的湖面上。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于是只好在这里拍摄草海日落了。天空灰蒙蒙,没有灿烂的晚霞,只有通红的落日,一直等到一轮红日缓缓地藏到远山后面,一条条游船回到码头,码头的管理人员催促人们离开栈桥,才依依不舍离开,码头入口处已经华灯初上了。一天的草海游,虽然没有看到珍稀的黑颈鹤,但草海优美的湖光山色,雄浑的高山草甸和高山杜鹃花海,给我们留下很深印象,玩的十分尽兴。希望下次早些来,再去看草海鸟群吧。

草海码头前的湿地日落
草海日落
日薄西山,霞光中可以清楚看到远山上的风电塔影
只有这里能够远远看到草海的湖面一角
太阳像一个红球,隐藏到山后去了
晚归的游船
码头建筑,古老与现代结合
前面是码头的大门,这组建筑刚刚建成,似乎还没使用
晚霞中的路灯很有特色
  最后修改于 2014-09-06 20:59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