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穿越天星洞,五彩缤粉鬼斧神工--黔南游二十五

分类:游记 | 标签: 天星洞   黄果树   钟乳石  
2014-09-14 22:46 阅读(?)评论(0)
黄果树穿越天星洞,五彩缤粉鬼斧神工
--黔南游二十五
  4月20日,我们在黄果树天星洞景区游览,在游览了天然盆景景区的科斯特原始森林地貌之后,跨越白水河大峡谷上的天生桥,再沿峡谷边的栈道前行不远,就看到了一座溶洞口挡在路上,这就是黄果树的天星洞。
   天星洞位于天星景区中段,天星洞的特点就是洞厅十分高大,钟乳石雄伟壮观。最大的一个洞厅高50余米,直径150米,总面积大1万8千多平方米,厅内4根20多米高缀满“晶花”的雕花石柱,犹如直通天穹的“擎天柱”。洞内喀斯特洞穴景观特点鲜明,有各种性特的钟乳石造型,有的雄奇壮观,如巨柱擎天,富丽堂皇。有的玲珑剔透,像玉镂冰雕。几个色彩艳丽、形状奇特的边石盆和几个小型云碟及滴石,宛若金杯玉盏、号称“天国盛宴”。洞厅顶上有如金色藻井,幔帐悬垂。布满碳酸钙凝胶体悬挂壁上、状若成串的葡萄;散立在钟乳石滩上的石笋群形态生动、被称作“八仙过海”。此外,还有状如“荷塘”的水塘、形如“万里长城”、“冰山雪原”、“苗寨梯田”以及“鸟虫鱼兽、花草树林、瓜果蔬菜”等造型的各色钟乳石。在彩色灯光映照下,色彩艳丽多样的造型配以丰富的色彩,使天星洞显得五星玲珑剔透,富丽堂皇。看着种种色泽丰富的洞穴堆积,色彩缤纷,令人目不暇接。黔南多山,有山就有溶洞,此行看了不少溶洞,天星洞还是很有自己的特色的。由于溶洞高大宏伟,洞穴内光线暗,拍摄位置受限,拍摄大场景不容易,很多照片都是四张,六张接起来的,看到上面小小的人影,就能体会天星洞的宏伟壮观了。
天星洞,
门前一联云:天星脚落斯间鬼斧神工石开窍,
                    地蟒头伸此处波翻浪涌潭沸花.

初识天星洞,规模宏大


洞厅高大宏伟
蜿蜒如万里长城

巨柱擎天
看看下面的小小人影,就可以体会这座溶洞的高大宏伟了
洞厅全景,宏伟壮观
天宫盛宴
奇形怪状‘八仙过海’
石笋巨大
琳琅满目‘天宫宴’
洞壑幽深
巨柱擎天
巨大幔帐悬垂
天宫藻井
朵朵菊花
好大垂花门

美女发髻高耸
雄狮伫立
水中海狮伸头
蓝孔雀开屏
荷塘倒影


宁静的荷塘
水塘边看石柱倒影
天星洞全景
巨大水母
金色大厅
远观八仙过海
仰观多彩天穹
巨柱擎天极目望
巨大灵芝
天柱折断忧天倾
天花板名实相副
上下刀剑像进入迷宫
万条垂下金丝绦
百褶裙天然生成


  最后修改于 2014-09-14 23: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