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石林清流怪石,银练坠潭天生奇景--黔南游二十六

2014-10-08 21:46 阅读(?)评论(0)
水上石林清流怪石,银练坠潭天生奇景
--黔南游二十六
 4月20日下午,我们继续在黄果树天星桥景区游览,从眼花缭乱的天星洞出来,继续沿白水河前行。回头望刚才走过的峡谷上高架的天生桥,颇为壮观。峡谷中乱石杂陈,清流冲激,水声潺潺,风景秀丽。峡谷岸边古树森森,路边石上,怪树丛生,青藤缠绕,盘根错节,十分奇特。前面不远有个茶座,代卖方便面,米粉,同伴却走散了,我们在这里休息,等待同伴,后来才知道他们已经走到前面去了。
回望峡谷上高高飞架的天生桥
峡谷幽深,风景秀丽
路边石上怪树横生,盘根错节
峡谷中清流激荡
古树,古藤横跨路面,只能钻过去
水流青青
山崖高耸
太阳光难得照在峡谷上
在峡谷边的茶座里眺望青山
前面不远进入了另一景区--水上石林。这里的科斯特石林以“水”见长。笋林立,一部分在陆地,一部分在水中。造型千奇百怪,数十块高大石笋组成天然盆景,石之奇特,树之怪异,比陆地石林更甚。石上灌木丛生,青草藤萝仙人掌,一片翠绿。古老乔木和榕树,树根没有扎在岩石缝隙中,常常裸露于岩石上,爬满崖壁,曲折盘绕,像一幅幅浮雕,古朴苍劲。在石林中的小路穿行如入迷宫,一会儿穿越两座山间的狭缝,抬头只见一线天,一会儿要低头钻过山洞,小心碰头。怪石林立,似“火箭”、“笔架”、“老鹰”、“黑熊”、“猛狮”,大象,鬼斧神工,惟妙惟肖。水中倒影,动摇飘忽,如梦如幻,若有若无。
奇特的榕树如巨大盆景
石上瀑布清流比比皆是
水上清水漫流
水中石笋遍地
巨大石笋矗立
石缝中的古树顽强生长
石笋突兀而起
古树根系发达,枝条茂盛
小鹿穿过惊险的一线天
科斯特地貌,天然盆景
从巨大石象的鼻子下穿过
是谁将这块巨石摆在上面的
水上石林郁郁青青
树根如蛇在
石上爬行
茂密的石上森林
石上林间,清泉喷涌
山缝中高大的树木拔地而起,小路需要弯腰穿行
巨石擎天而立
石上清流漫舞,山间竹叶青青
水上石林名不虚传
一桥横跨清流上
石林盆景 美不胜收
  我们在水上石林小路中穿行,曲曲折折,上上下下,穿过山洞石缝,好像进入迷宫,几乎迷路。最后终于来到了景区最美的一景--‘银链坠潭’瀑布旁。但见峡谷中有很多巨大的岩石。河水如罗裙曳地,越过并列交错的荷叶形岩石,向不同的方向纵情漫流,几块巨石之上的水流如轻纱飘舞,水花飞溅,在石边形成万千条银练,若断若续,轻轻地坠入10米深潭,荡起层层微波。这座瀑布与一般瀑布形状大不相同,别具一格,被称作“银练坠潭”瀑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确实不同凡响。
银练坠潭瀑布造型奇特
石上轻纱曼舞
石边银练坠潭
试用慢门拍摄的效果
不同方向的水流汇聚一潭,别具一格
换个角度,又不同
离开银练坠潭瀑布,我们继续沿白水河谷前行,不久就到了天星桥景区出口,黄果树的这个景区汇集了科斯特地貌的各种形态,峡谷,石林,溶洞,原始森林,地下暗河,千姿百态,五彩纷呈。我们整整走了几乎一天时间。真是大饱眼福,太漂亮了。
告别白水河峡谷
再会石上清流冲激
但见满地泉涌
满目青山,涧水清清
优美环境
班车站处的大水车,在此上车返回,再见了,美丽的天星桥

  最后修改于 2014-10-10 11:25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