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

分类:随笔 | 标签:  
2007-03-02 09:16 阅读(?)评论(0)
 

早春

早晨起得晚了,到校园里锻炼时,天已经大亮了。平日在这个时间,校园中应该到处是勤奋的早读学生了。但现在离开学还有几天,校园中到处静悄悄的。花岗石的地面上湿漉漉的,是昨天夜里下了一场小雨。真是好雨知时节,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呀。

几天不见,白杨树枝头褐色的花蕾已经绽开,露出毛茸茸的白色花条,不久就要变成‘毛毛虫’了。背风的地面上,小草悄悄地探出嫩叶,小小的,红红的,嫩绿的。好像是在试探着,还不大敢相信:春天真的来了吗?柳树的嫩枝变成了鹅黄色,上面长出了小小的叶芽,只有绿豆大小。丁香枝头则已经冒出了绿色的小芽。

一只喜鹊落在高高的小灵通天线的顶端,喳喳的叫着,引来另外两只喜鹊,3只一齐扑煽着翅膀,向空中飞去。高空中一大群乌鸦,大约有几百只,哇哇叫着列队而行。它们大概也在欢呼春天要来了吧。东方天空上,是粉红色的朝霞,一架民航机在朝霞中闪闪发光,机身后面划出一道白色的弧线,像是人造的彩虹。

跑步,做操,在清新的空气中完成我的早锻炼,春天来了,春天真好!

  最后修改于 2007-03-11 22:2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