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1)阿什哈巴德印象

2007-08-22 20:45 阅读(?)评论(0)
 

欧洲游(一)

—阿什哈巴德印象

8月初与夫人乘土航班机经土库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到德国,开始我们的欧洲6国13日游。飞机从北京机场起飞,天气很好,舷窗外蓝天白云。飞机向西北飞行,可以看到飞越燕山和太行山脉,黄土高原和我们的母亲河—黄河。再向西北沿古丝绸之路飞行,看到的就是大片的戈壁滩和沙漠了。飞越国境,经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到土库曼的首都阿什哈巴德转机。中亚大陆确实比较荒凉,多是荒山和沙漠。但有一座高山,应该是塞拉夫森山脉,山顶白雪覆盖,颇为壮观。

飞越塞拉夫森山脉

越过这座大山,就是奇妙的沙漠和湖泊交错的情景。而土库曼斯坦的首都阿什哈巴德就是一座沙漠中的水城。据说位于沙漠边缘,年降水仅5毫米。但由于修筑了卡拉库姆大运河将湖水引入。在城中种植大量树木,修筑了多座喷泉,又被誉为喷泉之都。城中有名的建筑有独立柱,中立柱等多为白色大理石覆盖,镶有金色,洁白漂亮。可惜我们在此转机,不能出机场。只能远眺了。

远眺阿什哈巴德

机场很小,但据说地位很重要,我们降落时就看到有几架带有很多轱辘的大型军用运输机在起飞。据说这里也是俄罗斯在中亚重要的军事基地。参加和平使命2007演习的许多飞机在此起降。

这里也是印度飞往欧洲的航线转机地点。机场内有不少印度人。印度男人留着络腮胡子十分精神,妇女穿着莎丽,佩带耳环,项链,手环,,珠光宝气,十分漂亮。

一对转机的印度夫妇

机场虽小,却也有酒吧和商店。但要收取美元或卢布。价格昂贵。一个出售中亚特色的地毯和织物的商店还比较有特色。机场使用两种语言:英语和俄语。

                      阿什哈巴德机场小店

  我们在逗留一个小时后,登上同一架波音757飞机,继续我们的航程,飞往德国的法兰克福。

  最后修改于 2007-08-22 21: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