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印象

2007-09-04 00:28 阅读(?)评论(0)
 

黄石印象

正当三伏酷暑,我来到湖北黄石市。黄石市位于湖北省东南部,长江南岸,地处武汉、九江之间,为湖北省第二大城市。黄石1950年建市,是个老工业基地和港口城市,市区位于长江南岸,依山襟江、内嵌湖泊,景色秀丽,有江南明珠的美誉。市内有东方山、西塞山、飞云洞等旅游景点。磁湖面积8平方公里。宛如嵌在市区中心一颗璀璨的明珠,是闻名遐迩的风景旅游胜地。

磁湖晚景,如诗如画

黄石又是一座矿冶文化古城、新型的工业城市,著名的大冶铁矿,大冶特钢归属于本市。市境内有富水水系、大冶湖水系、保安湖水系、还有海口湖、磁湖、青山湖、三山湖、花马湖、葛湖、荆山源、上巢湖等,湖泊纵横,景色优美。

黄石很美,美就美在一江一湖。浩瀚长江滚滚流过黄石市区。有许多地方可以观赏长江壮美景色。黄石长江大桥虽没有武汉江桥的名气,却也横跨天堑,气势如虹。江岸公园修建得十分整齐,秀丽的人造景观和滚滚的大江流水成鲜明对比。这里是市民们晚间纳凉的好地方。

观看滚滚长江最好的位置是海观山。海观山是雄倨在江边的一座小山。山上是一座高级宾馆,小山树木葱茏,道路修得十分整齐。面向江边是悬崖峭壁,修有观景台。立于山上,看长江由天边而来,滚滚东去;感人生岁月,逝者如斯;实为壮哉!

 

磁湖美在一湖水

黄石江岸公园

江岸公园一景

 黄石长江大桥

磁湖边绿地

在青山湖附近有个江岸公园,高高的长江大堤边就是湖泊。树木茂盛,草地如茵。放着舞曲,常有不少人在这里跳舞。湖上一座九曲小桥通向湖心岛景色颇佳。 

青山湖边的舞者 

青山湖

市区主要街道沿江而行,迤逦有十几公里。主要是黄石大道和武汉路。横向街道则较短。而且街道很少有笔直的,体现了江城特色。市面繁华,但由于外来人口不多,比较安静。可惜卫生条件不佳,比较脏乱。

比较好的居住区域在磁湖旁的湖滨大道,沿湖岸而行,路旁设有几十米的绿化走廊。精心种植的花草树木错落有致,非常赏心悦目。住宅的另一侧就是美丽的磁湖。站在楼顶平台上,可以远眺磁湖美景。远远地可以看到湖对岸的团城山。和湖上一个几十米高的大喷泉。

在市中心区与团城山之间,修筑了一座长堤,堤上是一条宽阔的大路。路边种满夹竹桃、芭蕉和其他树木。夏日里走在路上,浓荫蔽日,湖上清风徐来,十分清爽。这条大路叫做杭州路,看来是仿照西湖的苏堤而建。大路连接着老城区与新市区。新市区建筑十分整齐。市委,政府都在团城山一带。现代化的大楼建在大片绿地中间,环境十分优美。这边的湖畔还有黄石理工大学的校园。

团城山公园依山傍水,景色清幽。游人不多,有各种水上娱乐项目。是假日休闲的好地方。距此不远,还有两个风景点,一个是磁湖上的一个小岛,叫做鲇鱼墩,只有乘船才能上岛。杭州路的另一侧的湖上,也有一个小岛,叫做澄月岛。有桥可通到上。岛上建有娱乐设施,露天舞场。晚上音乐悠扬,不少人在此翩翩起舞。

新市区

远看团城山和磁湖上的喷泉

湖滨大道旁的绿化长廊

远观湖畔住宅区

湖畔别墅

澄月岛公园

澄月岛夜景

 湖北师范学院

校园内湖山如画

师院校园

莘莘学子

 

湖北师范学院位于黄石市区,虽然在市中心环境十分优美,校园有山、有水。当时正值考试,学生们三三两两在校园中读书。让我回忆起自己的学生时代。

 

黄石是美丽的。在市区范围内还有著名的西塞山。以及东方山、小雷山、大冶铁山、仙岛湖等风景区。有待前往。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