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八)—比萨(意大利)

2007-09-07 20:23 阅读(?)评论(0)
 

欧洲游(八)

—比萨(意大利)

到意大利去旅行的人,几乎没有不到比萨去的,主要是比萨斜塔的名气太大了。1590年意大利科学家伽利略,在斜塔上做过的著名的自由落体运动实验,写在初中物理课本里,几乎无人不知。而且比萨与佛罗伦萨距离仅80公里。我们驱车1个多小时就到达了比萨城。

比萨斜塔位于比萨城北面的奇迹广场上。大巴只能停在离广场较远的停车场。然后换乘环保公交车到广场附近。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路两边都是小商店和小摊贩。贩卖各种纪念品:意甲球星的球衣、墨镜、比萨斜塔的模型等等。也有无照摊贩,见到警察来了,收摊就跑。而且小贩当中以吉普赛人和黑人居多。

进入广场,大片草坪上散布着一组乳白色大理石建造的宗教建筑:大教堂、洗礼堂和钟楼。教堂的钟楼即有名的比萨斜塔,三个建筑各自相对独立,但风格统一,均为罗马式建筑风格。

大教堂与钟楼(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建造于1173年。为54.5米高的八层圆柱形建筑。在1174年动工的时候,由于地基不牢,刚刚建到第三层时就发现塔身倾斜,不得不被迫停工。隔了一个多世纪后又继续施工,在1350年才最终建成。经过600多年的漫长岁月,比萨斜塔已向南倾斜达5.3度,而且每年都向南倾斜约1毫米。但是塔身尽管倾斜,而且经受过地震,这座古塔依然屹立不倒,成为遐迩闻名的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

推起斜塔的女力士

 

洗礼堂与斜塔风格十分一致

 卖纪念品的路边摊贩

从比萨我们沿利古里亚海岸边的公路继续向北开行。途径帕尔马,夜晚宿于皮亚琴查。这些地名大都在意甲联赛里听过,感觉很亲切。明天就要离开意大利了。望着车窗外山坡上的城镇,美丽的晚霞,浮想联翩。意大利古老的历史,浓重的文化气息,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但与德国、奥地利、法国相比。意大利又显得落伍了,外来人口多,城市脏乱,和我们国内很有些相像。

高山村落

血红晚霞

意大利的晚霞与远山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