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十)—铁力士雪山(瑞士)

2007-09-25 22:41 阅读(?)评论(0)
 

欧洲游(十)

铁力士雪山(瑞士

 

 经过一上午的驱驰,大约下午1点左右我们到达 瑞士中部的最高峰——铁力士山的所在地,一个名叫英格堡的小镇。这里是瑞士的冬季滑雪胜地。历来都是度假和滑雪爱好者的乐土。铁力士山海拔3000米以上,山顶终年积雪,并且有万年冰川覆盖。旅游者可以在专人指导下攀雪山、爬冰川;也可学习滑雪、滑翔。 遥望雪山

缆车线路

英格堡小镇

缆车中间站的山地车

中间站上有中国国旗的缆车

 

这里上山却不难,设有三条吊车钢缆,包括旅游的多人缆车和运送滑雪者的单人缆车。旅游缆车分为三段。前两段是可乘六人的普通缆车,线路很长,中间有一站可以下车。在这里有为游人准备的山地自行车。还看到有些缆车上涂有中国国旗,这一段大约要30多分钟,到达海拔一千多米的英格尔贝格山顶。从这里换乘世界首创的高空缆车,其设计十分独特,能够乘坐几十人,运行中可以做360°旋转。由于旋转,在缆车里视野相当开阔,不管你在那里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铁力士山上巨大的冰川,可以看到被积雪覆盖的山顶终年,也能看到山下的森林、湖泊和绿色的草地。

由缆车上看到的高山牧场和机械化施肥

跨度极长的缆车线路

换乘站上的缆车线路图

雪山奇景冰川与绿色的对比

冰川面前

360°旋转缆车

万年冰川

到达山顶缆车站后,我们首先进入冰川形成的冰洞中。触摸那有8千年以上历史的原始冰层。冰洞形状很像喀斯特溶洞,但洞中十分寒冷。在灯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十分壮观。在洞壁上留下了游人们共同努力形成的一个个冰手印。

冰川溶洞

冰手印

极度深寒—8000年冰川

 

山顶上有一个5层楼的建筑。内部各层设有餐厅,冰淇淋站,纪念品商店,民族服饰和古典服饰照相馆以及欧洲惟一一家设在3000米以上山顶的瑞士名表店。还有铁力士山顶的全景观餐厅。室内有暖气,并不寒冷。但我们已经急不可待地要看雪山美景,顾不得参观这些商店了。冲出五层的大门,就直接到达了山顶的观景平台,夏日雪山的美景就呈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惊奇,让我们感叹造化之功。感叹大自然的美妙神奇。

陡峭的石峰,覆盖着皑皑的白雪,在飞卷的云海中破浪前行,时而露出峥嵘的面貌,时而隐没在翻滚的云朵之中。太阳的光线在云缝中出没,更形成了景色的万千变化,让我们目不暇接,惊喜连连。

观景平台

 雪山云起装备好的瑞士滑雪队员

胜利登顶

云洞中的山下绿地

在山顶上我们打雪仗,看云飞。用望远镜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以及在远处云海中露出的瑞士最高的雪山少女峰的倩影。一个多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我们只好依依不舍地乘缆车下山了。路上可以看到山坡农场的草地上悠闲吃草的牛群。下山后又抓时间去山脚下的湖边浏览。小路边是一条湍急的河流,河水清澈寒冷,就是冰川融化的雪水。湖边有很多宾馆、别墅,景色太美了。可惜不能在此久留。返回时,一片乌云飞来,一场阵雨来了。再看铁力士山顶已经隐没在云层里,真得庆幸我们的好运气,不知山顶上此时是何种风光。

乘云下山

高山牧场

小镇湖畔

溶雪河流

山间宾馆

  最后修改于 2007-09-26 11:42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