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游—琉森

2007-10-11 19:49 阅读(?)评论(0)
 

琉森的湖山美景(瑞士)

(十一)2

 

我们清晨到达琉森,准备乘第一班游船游览琉森湖。晨曦中的湖水湛蓝、安谧。远处的瑞士雪山白云倒映在静静的湖水中。成群的白天鹅在岸边戏水,并不怕人。我们用北京带来的炸麻花吸引它们,很快就游来一群。雪白的羽毛,长长的脖子,橘红的扁嘴,优雅自如地浮在碧水上,实在让大家喜爱之极。与天鹅们嬉戏一会儿,游船来了,大家登船。

晨曦中的远山

琉森湖畔的清晨

天鹅近人

优雅

琉森是个美丽的湖泊城市,瑞士著名的疗养地,风光确实秀丽无比。绿树丛中可以看到琉森极富特色的建筑。如岸边的歌剧院、圣马可教堂的哥特式尖顶、白墙红顶的各种别墅衬托着蓝蓝的湖水。远处白云缭绕的雪山倒映在碧水中。岸边帆樯林立的是成片的待发的游船。湖上飘着片片白帆。由于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因此琉森也是富人云集的地方。世界上很多大富豪都在岸边建有别墅,拥有游艇。远处山坡上一处十分豪华的白色城堡,据说就是歌星汤姆.杰克逊的别墅。离城稍远处的绿树从中的水边,还可以看到世界上最小的教堂。据说只能容纳两个人。

湖上看琉森

琉森远眺

远山与歌剧院

湖上

湖景,远处是杰克逊的白色城堡

千帆竞发

别墅帆影

雪山湖景

 

最小的教堂

水天一色

由于是富人疗养之地,琉森是瑞士许多著名钟表企业的总部所在地和销售中心。大街上随处可见钟表店。更让我们骄傲的是各大钟表店里绝大多数顾客都是我们的同胞。店里都配备了中文导购,大多数是在欧洲打工的中国留学生。在大街上可以看到中文的说明。

琉森钟表店的中文说明

 琉森城里整洁精致,有许多文艺复兴时期及巴洛克式的建筑物和用鹅卵石铺砌的小广场,尖顶小屋色彩斑斓。小巷深处,有很多名人纪念馆,路边有座袒露着胸襟漠然望着路人的老人肖像,是毕加索博物馆。这里收藏着大师生命最后20年的创作心血,包括大量珍贵的素描。老人注重友情,将作品赠给了这户人家的小女儿,成就了今天的博物馆。我们浏览了毕加索博物馆,可惜未能拍照。 

古老的街道和小广场上的雕塑

卡贝尔古桥和河边的咖啡吧

河边花店里的向日葵

沿着湖边的小路信步走,可以看到各色咖啡馆和花屋。花屋中百花争艳,特别是一些小型的观赏向日葵,十分漂亮。

午饭后,我们依依不舍地告别了美丽的琉森,向法国进发。很快到达了瑞士和法国的边境。需要停车检查。检查站建筑很有特色,是悬挂式建筑。我们停车在法国一侧,这期间,很多团员要去卫生间。正巧法国一侧的卫生间关闭,结果大家就成群地跑向瑞士一侧。使瑞士警察大为奇怪。造成一次‘越境’事件。

我们于傍晚到达法国的梅森市,下榻在梅森郊区的HOLIDAY  INN宾馆中。

瑞士和法国边境的检查站

梅森的宾馆

  最后修改于 2007-10-19 23:3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