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法国)-- 欧洲游(十二)

分类:游记 | 标签: 法国   梅斯   野鸭湖   农场  
2007-10-17 20:50 阅读(?)评论(0)
 

欧洲游(十二)

梅斯市是法国洛林地区首府,位于法国东南部,摩泽尔河从市区横贯而过,人口28万,是法国的一个中等城市。我们所住的酒店是Holiday Inn连锁酒店,位于梅斯市郊,梅斯大学的METZ 2000科技园内。周围环境十分优美、宁静。

梅斯2000科技园区

环境优美的园区清晨

研究所的建筑

实验室

次日清晨,我们到园内散步。一些现代化的建筑掩映在绿树丛中。有通讯、经济,电子等实验室和车间。建筑就在绿色之中,十分和谐。

 

偶有晨练的法国人从草地中的小路上经过,非常安静。我们向湖边走去,远远看到湖边草地上有一大群鸭子。我说是野鸭,夫人说是家鸭。我们决定证实一下。随着我们走近,鸭子们警惕地站起来,伸长脖子警惕地了望。当我们靠得更近时鸭子们一批批飞起来。在晨曦的湖面上展翅飞翔,好美呀。真是难得的遭遇。看着在绿树包围的清清湖水上游动的野鸭群,我们流连忘返了。

湖边的野鸭群

展翅飞翔的野鸭们

青天绿水任翱翔

和谐

优游自得

湖边泵房上的涂鸦作品

湖边的渔夫

离开梅斯,我们踏上去往艺术之都巴黎的路程。法国是个得天独厚的国家。地理气候环境十分好。国土大部分是平原,而且三面临海气候十分适宜农作物生长。需要阳光就有阳光,需要雨水也有充沛的雨水。不需要专门灌溉。这于我们中国大不相同。据说马克思研究了以中国为代表的由于灌溉沟渠所形成的亚细亚生产方式。指出这是中国资本主义没有发展的重要原因。法国人可以说是天之骄子,也正因此造成了法国人的浪漫天性和艺术细胞。汽车在法国大平原上奔驰,两侧就是一幅幅美丽的西方油画。难怪法国成为油画艺术的故乡。经过近5小时的路程,我们于中午到达巴黎。

辽阔的法兰西平原

法国的农场

收割后的牧草场

 

  最后修改于 2007-10-19 23:30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