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市区游(1)—欧洲游(十四)

2007-10-23 15:32 阅读(?)评论(0)
 

巴黎市区游(1) 

—欧洲游(十四) 

乘游艇游过塞纳河后,我们来到巴黎市区游览。导游带我们来到市中心据说是巴黎最大的免税商店—Paris look购物。有些游客对于巴黎香水、化妆品很向往,急忙冲向商店。我和夫人却并不感兴趣。乘车来的路上我看到巴黎歌剧院就在附近,于是决定利用此时间去看看。转过街角不远就来到歌剧院,建筑很宏伟,周围有一圈青铜人体雕塑,非常漂亮。我们照了些照片。可惜剧场正在维修,附近有些挡板,影响效果。歌剧院门前有不少人在入场,可惜没有时间看看歌剧。我们围着剧院转了一圈,欣赏雕塑和建筑,再向回走却找不到原来的路了。巴黎是个河流城市,街道也是随河走向,在一个街口,时常有67条路放射出去。我们转来转去,好不容易找到我们的巴士。但因此而看到不少十分华美的古老的建筑,也算因祸得福了。

其中一个有名的建筑是 旺多姆广场。广场周围环立着底层带有高大拱门的大楼,这些大楼都是著名的地方,珠光宝气的珠宝品牌店,顶级奢侈品店。广场中央耸立着为拿破仑建造的旺多姆青铜柱,是用1805年在奥斯特里茨战役中赢得的1200门炮,熔化之后铸成的,高44米,顶上是拿破仑的雕像。十分壮观。

 

巴黎歌剧院

歌剧院周围的雕塑

 

旺多姆广场的青铜柱 

小小满足了游客们的购物欲之后我们来到著名的协和广场。协和广场位于巴黎市中心、塞纳河北岸,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广场始建于1757年。广场中央矗立着一尊23米高、有3400多年历史的埃及方尖碑,这是路易-菲利普于1831年从埃及卢克索移来的著名文物,碑身的古文字记载着拉美西斯二世法老的事迹。石碑两侧各有一座喷水池。池中精致的雕刻是希托弗的作品。广场四周放置了8座雕像,分别象征着8座在法国历史上起过重要作用的城市:里昂、马赛、波尔多、南特、鲁昂、布勒斯特、里尔和斯特拉斯堡。1793年大革命时期,这里曾是处决路易十六等王室成员的断头台所在。

协和广场

 

方尖碑、喷水池和远处的议会大厦

大喷水池

 香榭丽舍大道

 

协和广场的西端就是著名的香榭丽舍大道。香榭丽舍大道全长1800米,东端以协和广场为界,西端以凯旋门为尽,“香榭”在法语中为田园,休息的地方,而“丽舍”则是从希腊神话中音译而来,为极乐世界、致福之境。而香榭丽舍大道也如其名,东段两侧是大片的绿地、花园;西段两侧则是商业区包括著名的商店和酒吧。据说总统办公的爱利舌宫就在大道北侧。

 

香榭丽舍大道旁的花园

 

香榭丽舍大道旁

 

随后我们乘车在滚滚的车流中沿香榭丽舍大道奔赴凯旋门。巴黎有三座凯旋门,最为著名的是这座位于香榭丽舍大道西端戴高乐广场的凯旋门。此广场原名星形广场,包括香榭丽舍大街在内有12条街道从这里呈辐射状向外。凯旋门象征着胜利,现在已经成为巴黎的地标,也成为法国的象征之一。始建于1806年。是拿破仑·波拿巴为了纪念法国在奥斯特利茨战役中的伟大胜利而建,最终建成于1836年。凯旋门四面都有巨型浮雕,分别为出征、胜利、和平和抵抗,雕刻十分精美。为了纪念在一战中丧生的法国战士,凯旋门下新修建了无名烈士墓。我们来时有人正在凯旋门举行悼念仪式,所以不能进入门下广场。

宾馆对面的教堂

巴黎地铁站

参观拍照后我们乘车前往宾馆歇息。宾馆位于巴黎13区,据说是阿拉伯人聚集的地方。宾馆条件不错,房间对面就是一座阿拉伯教堂,墙上的壁画很有特色。附近有地铁站。据说巴黎地铁四通八达,但安全不能保障,导游劝我们不要尝试。

 

  最后修改于 2007-10-23 20: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