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凡尔塞宫(巴黎)

2007-10-28 00:51 阅读(?)评论(0)
 

游凡尔塞宫(巴黎)

—欧洲游(十六)

16日下午我们去参观凡尔赛宫。凡尔赛宫是巴黎著名的皇家宫殿,距离巴黎市中心18公里,始建于1664年,相传是法国王路易十四在狩猎时看上了这座位于巴黎近郊的城堡,从此开始了凡尔赛宫的扩建工程。最终建成于1689年。具有典型的勒诺特式庭院风格,宫殿采用平顶,雕刻精美,宫殿内部装修极尽奢华,其内珍藏了大量的珍宝,很多雕刻艺术品和青铜制品都名满天下,而凡尔赛宫也因以上特点名列世界五大宫,成为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我们到达是已经下午4点了,天空云量较多,有山鱼欲来的感觉。但凡尔赛宫地势高,占地广,视野辽阔。衬托着浓云,却也非常壮观。凡尔赛宫以东西方向为对称轴,分为宫前广场、宫殿、花园等。宫前广场大石块铺地,十分古朴。广场中央高耸一尊路易十四的铜像。皇宫前还有皇家广场、大理石广场等。

 凡尔塞宫门前广场

宫前广场

 由于预定中文解说时间未到。我们首先去皇宫后花园参观、拍照。凡尔赛宫后花园几乎是世界上最大的宫廷花园。由勒诺特尔设计。花园占地6.7公顷,纵轴长3公里。园内道路、树木、水池、亭台、花圃、喷泉等均呈几何图形,有统一的主轴、次轴、对景,构筑整齐划一,富丽堂皇。园中道路宽敞,绿树成荫,草坪树木都修剪得非常整齐。喷泉随处可见,共有600处,而雕塑更是数不胜数,多为美丽的神话或传说的描写。

花园中央的圆形喷泉是拉多娜喷泉,讲述神话《变形》中故事:一座五层同心圆叠罗汉似地托起扶儿携女的太阳神阿波罗和月神迪安娜之母拉多娜。被拉多娜变成青蛙的里西农人匍伏在她的脚下

 拉多娜大喷泉

美丽的花坛

后花园中轴线上的草坪和水池

从后花园回望凡尔塞宫

大喷水池边的青铜雕塑

植物雕塑

花园中塑像比比皆是

雕塑

随后导游带领大家进入凡尔塞宫内部参观。我因为曾经参观过凡尔塞宫,就流连在后花园的小道上,也体验一下法国皇帝的生活。

凡尔塞宫中最有名的是路易十四期间建造的镜厅和女王寝宫,镜厅墙面上镶有17面落地镜,对着17个落地窗,屋顶上悬挂着水晶灯,在夜色降临时,翩翩起舞,人的影像能够完美呈现,十分华丽震撼。玛丽马利安女王寝宫内精美的装饰和丝绒制成的家具等十分豪华,无一不显示出法兰西皇家气派。天花板上和墙壁的油画多为皇家题材,不乏名家作品,幅幅精美绝伦。

镜厅

天顶壁画

金碧辉煌

起居室

皇后宝座

凡尔赛宫参观讲解大约一个小时,随后赶往市内晚餐。因为晚餐后我们还有一个重要的活动:观看‘丽都’夜总会的歌舞表演。

丽都(Lido)夜总会是法国最大、最负盛名的丽都(Lido)夜总会。位于香榭丽舍大道上。离凯旋门不远。每晚上演精彩的上空豪华歌舞表演。观众可以边用晚餐边欣赏演出。

由于时间还早,我们先在附近的香榭丽舍大道边溜达。附近就有标致和奔驰车的展览大厅。展示新出的概念车型。我们不但大饱眼福,还坐到即将上市的标志207中试驾一回,感觉不错。

我们到凯旋门前拍了张夕阳下的凯旋门照片,又浏览了一些著名品牌的商店。忽然看到一条街道上有一栋奇怪的房子,好像毕加索的油画。好奇地走过去观看,才发现原来是一处在维修的楼房的外档板,大部分是画布画的,但有些部位确实是立体的像是木制的雕塑,两者结合得天衣无缝。实在佩服法国人的艺术想像力和浪漫精神。让人惊奇、感动。试驾标致207

毕加索式的房子

巴黎街头的跑车

看丽都的艳舞的确是一种享受,法国社会名流常来此光顾。据说戴安娜王妃生前每年都来丽都,而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在丽都有自己的专座。我们进入丽都时表演尚未开始,但已经有不少人入场了。许多人正在津津有味地享受法国大餐。因为入场卷有两种一种带有晚餐的。而我们是供饮料的,每两人可以要一瓶法国香槟或者其他饮料。我们当然都要香槟。

丽都演出的一大特点是现代化的舞台。舞台呈方形突出在大厅里,边长大约20米,高一米,三面坐观众。但表演起来舞台可以升降。有时从后台伸出几层台阶型台板。有时从地下升起埃及的金字塔式的舞台。有时台面沉下,升起一个大喷泉,喷起几米高的水柱。有时从天幕上飞出一架巨大的飞机,演员从天而降。有时后台开出汽车或摩托。变化多端,匪夷所思,超乎想像。配以一流的音响效果和灯光效果,给人以奇幻的感觉。

跳舞的大多是20岁左右有着魔鬼身材的年轻姑娘, 服饰十分考究,材料、设计、色彩巧夺天工,琳琅满目。真人真景与背景激光背景和天幕真实设备融为一体,着实令人赏心悦目,让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小小的舞台上,有时同时有5、60人在表演,却动作整齐,形体动作优美,给人极大的享受。虽然部分演员是‘上空’出场,但并无低级下流的动作,只会给人以人体美的感受,没有色情的意味。大概正因此,已有50年历史的丽都表演以其无穷的艺术魅力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赏者。

可惜表演不允许拍照,只在出门时,拍下丽都的门口。并从网上找张照片参考。

丽都表演(网上资料)

丽都表演(网上资料)

散场之时

丽都门前

夜巴黎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