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兰克福印象(德国)—欧洲游(十九)

2007-11-04 09:46 阅读(?)评论(0)
 

法兰克福印象(德国

—欧洲游(十九)

我们于8月18日晨从斯特拉斯堡出发进入德国。于中午到达德国中部美因河畔的法兰克福市。回国航班在下午四时,我们在午饭前抓紧时间,走马看花,浏览法兰克福市容。

法兰克福80%的古老建筑在二战中被苏联人的轰炸摧毁,古城变为一片废墟。在战后法兰克福迅速重建,一跃成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这里高楼林立,是德国摩天大楼最多的城市。实行欧元后欧洲中央银行就设在法兰克福,又使法兰克福成为世界著名的金融中心。高耸的摩天大楼多是各大银行的总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是德国最大的交易所,在世界证券界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第二大机场,有连接世界各地的航班,是世界著名的交通枢纽城市。此外法兰克福还是德国的著名展会城市,每年举办很多世界著名的行业国际博览会,如图书博览会、汽车展等。

 

美丽的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

我们首先来到市政厅广场,又称罗马贝格广场。这里是法兰克福老城的中心,最早这里是城市的集市中心。到中世纪时成为城市里最大的广场。广场的名字来源于广场西面叫Römer的三个连体的哥特式楼房,最具特色的是楼的顶的人字型的山墙。如今作为法兰克福的市政厅。 楼房的二楼有个皇帝大厅,是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举行加冕典礼的地方,大厅四壁悬挂着从查里曼大帝到佛朗茨二世共52个皇帝的画像。

 

法兰克福高耸的摩天大楼多是各大银行的总部

市政厅对面不远处,是一座哥特式建筑的基督新教教堂—圣保罗教堂。因1848年德意志联邦在此召开首届国会而出名。 

广场南面是1290年作为宫廷礼拜堂建成的尼古拉教堂,是后期歌德式的建筑。这座红白色相间的教堂早期用于宫廷的礼拜堂,后成为城市议员的弥撒和祷告堂。是幸免于第二次世界大战轰炸之灾的新教教堂。

 尼古拉教堂

由市政广场向南走不远就到达了美丽的美茵河畔。岸边水中有成群的白天鹅在戏水,岸上有群鸽在地上觅食。不少游人在此留连。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我信步走上美茵河上一座高架铁桥,准备欣赏河上的美景。河对岸不远处可以看到一座高大的哥特式教堂,就是圣巴托洛梅乌斯教堂。又叫多姆大教堂(Dom)或皇帝教堂(Kaiserdom)。从14世纪迄今,已有600年的历史,虽几经战火,仍能幸免于难。在1562-1792年间神圣罗马帝国的加冕典礼即在此举行,在教堂的宝库内陈列有大主教们在加冕典礼时所穿的华丽衣袍。教堂内有高达95米的塔楼,可眺望全市市容。

站在大桥之上,美茵河两岸的美景尽收眼底。加上蓝天、白云、绿水。法兰克福现代化的摩天大楼和古老教堂的哥特式尖顶,构成美丽的现代城市画图,真是美极了。

走到大桥南端,忽然发现岸边的树林中人声鼎沸。原来是一个跳蚤市场。很多德国人在树林中摆着地摊,买卖各种生活用品、艺术陶瓷、工艺品。实在对我有很大吸引力。虽然时间很紧,还是下桥浏览一番,可惜未能买一两件感兴趣的东西,实在遗憾!

 

急急忙忙回到市政广场,却在尼古拉教堂前看到有人在表演杂技,表演者是个东方人,很像我们的同胞。又抓紧时间拍摄了几张广场附近一些老建筑和雕塑。就急忙到中国餐馆去吃饭。团友们早已吃完了饭,又去忙着采购了。这里是旅程最后一站,大家似乎不花完手中的欧元不算完。何况这里的德国双立人刀具、大蒜精、老板牌服装都是有名的。

我们于下午4点登上法兰克福飞往北京的飞机,离开了欧洲,飞往我们的祖国。但在机场上,还经历了一段插曲,由于有个别团员的签证当天到期。德国边防检查人员拦下我们全体团员,重新查验我们的护照。造成一场虚惊。其实好客的德国人如果真留下我们住一段倒也不错。

和我们同机的有不少印度人,他们要到土库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转机。一位印度夫妇带了3个孩子。印度孩子非常漂亮,我们逗他们玩,也消磨不少旅途疲劳。

飞机于19日中午安抵首都机场,我们的欧洲行完满结束。美丽的欧洲、现代的欧洲、古老的欧洲。美丽的自然风光、古老的建筑奇迹、数不清的艺术珍品。给我们留下那么多美好的回忆。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