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初雪

2007-12-13 12:49 阅读(?)评论(0)

  

香山初雪

 1212日北京小雪后初霁,蓝天白云,天气很好。乘兴去香山拍雪景。雪后,登山人不多。雪不大,天气亦不太冷,阳光照到的地方雪已化去。勤劳的清洁工人已经将大路上的积雪扫净。但白雪不愧是大地母亲最好的化装品。皑皑白雪覆盖下的青松、翠竹、绿草、怪石增添了一种圣洁的氛围,显得那样宁静、壮观。显出冬天独特的美丽韵味。上山的坡路上,很多处结了冰,踩上去战战兢兢。但想到‘无限风光在险峰’。还是登到半山之上。在白雪的化装下,许多熟悉的香山景点给人以不同的感觉,可谓面貌一新,感觉不虚此行。

香山门前张牙舞爪的铜狮在白雪下似乎有点垂头丧气,威风不再

冬日的静翠湖,在皑皑白雪下更显宁静。白雪、青松、结冰的水面、湖边的红叶树给人肃穆的感觉

听雪轩前,带雪的翠竹弯腰迎接游人

知松园内的青松对如此小雪满不在乎

雪压缨络岩

雪中松迎客

双清别墅

雪压白松亭,亭白松更青。

雪中小松鼠

雪压南山

遥望玉泉山、万寿山

白雪翠竹

雪中红豆映绿水昭庙前

鲤鱼冒雪破冰而出

白雪红枝卫青松

 

  最后修改于 2008-01-23 12:1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