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磁湖、团城山、逸趣园

分类:游记 | 标签: 逸趣园   黄石   书画院   磁湖  
2007-12-22 13:23 阅读(?)评论(0)
 

黄石、磁湖、团城山、逸趣园

  

来到黄石,又是冬天了。这里几乎每天都是阴天,还时常下点小雨。气温虽在零上,但室内没有暖气,南方的阴冷还是不大习惯,但室外温度似乎高于室内.12月19日,难得半日晴天,我沿磁湖中间的杭州路向团城山公园走去,一路上欣赏如画的景色。走在街上,感觉也就是北京的深秋时节。树木仍是绿色的,磁湖湖水烟波浩淼,映衬着岸边的建筑,景色很不错。

路左侧的湖中央是一座巨大的喷泉,掀起一片水雾

 

遥望我们的水景住宅亚光小区

 

湖心的澄月岛工人文化宫所在地

 

路右侧湖中心的小岛鲶鱼墩

 

湖中高达三、四十米的大喷泉,形成美丽的彩虹

 

湖上彩虹

迤俪前行,到达了团城山公园,这是突出到磁湖中的一座小山。山上草木丰茂,一片绿色,与北方冬天的山色大不相同。山下湖边有群妇女在跳舞,湖边有不少人在垂钓。公园中人很少,安静得很。公园中的菏塘里,一片残菏中漂着一只小鸭游船,显示冬日的萧瑟景象。

 

冬日无人舟自横,半池残菏听雨声

公元内有座园中园,叫做逸趣园。园林依山势而建,结构十分古扑,颇有意趣,据说是很有历史的。大门边石壁上,镌刻着四个大字:‘名园三趣’。园门的对联上刻着:‘逸情世外’‘趣味园中’。沿石级而上,一条画廊沿山势曲曲折折而行。两侧花木扶疏,其中不乏翠竹、芭蕉、棕榈等南北植物。虽值冬日,却仍然苍翠茂盛。园中有些殿宇显得十分古老,一座小亭中有座石碑记录了团城山的历史。碑文云:此处乃当年三国时代,东吴陈兵拒魏,于此垒石成营,锁舟成寨,形成此山、此园。现在,这里是黄石市逸趣书画院的所在。大殿中有‘院士’们的书画作品展出。浏览一下,也有些不错的作品。

再向上行,却看到走廊和一些大殿中正举办‘江南风情,美丽黄石’摄影展。一些展品,拍摄得真是不错,可惜没有什么人来欣赏。正好让我慢慢欣赏,也对黄石有了更全面的印象。

 

逸趣园

 

曲径通幽处--逸趣园大门

 

回廊,盆景,小巧的江南园林景象

 

留梦轩_古朴的园林建筑

 

奇石阁

 

名园古井

 

江南风情的湖边水榭

 

逸趣书画院院士作品

  最后修改于 2007-12-22 14:4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